国际教育学院召开新学期首次国际学生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19-03-08 点击数:

(通讯员 张漫)3月7日下午两点,我院新学期首次国际学生工作会议在国际教育学院会议室召开,会议围绕我校国际学生的管理、招生、教学等相关工作展开。国际学生管理科科长伍廉松主持会议,全体国际学生管理人员、专兼职国际学生班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介绍了去年以来加入国际学生教育工作的新的班主任老师和工作人员,分别是: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对外交流科科长王娟、外籍专家管理科刘羲萌、招生专员朱静、兼职辅导员秦劲草、龙星名、教学办助理谭婧文等。留学预科中心主任何可可与大家分享了我校新汉语水平考试(HSK)考点已经顺利获批这一好消息,同时对大家所关心的考试问题一一进行解读。丰正老师详细解释了考试中常见的注册、报名、缴费、考试方式等注意事项。HSK考试是目前我国对国际学生汉语水平的考核标准,也是进入专业课程学习的国际学生必须参加的一个考试。考试成绩合格是国际学生获得我校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的必要条件。

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助理冯亮和负责签证事务的高璇逐一对学生注册、缴纳学费、签证办理、学生欠费等情况进行了详细解释。学生工作办公室主管周和伟提出,国际学生由于存在行为习惯、宗教信仰、思维方式的不同,各位国际学生班主任老师应掌握工作技巧,积极应对,同时要时刻关注班上国际学生动态,掌握学生出行动向,核实学生实际情况,对异常学生第一时间汇报。国际学生管理科副科长王俊耀介绍了2019年国际学生招生工作的总体思路和招生规划,并就新学期以来赴武汉校区调研工作作了介绍说明。教学办公室主任谈娆对新一学期的查课、听课及相关表格的填写提出了要求,强调要高度重视国际学生的考勤制度,对于长期缺勤的学生要严肃处理。教学办主管王筱恬对补考、重修等事项进行了补充说明,要求国际学生严守考试制度,规范国际学生培养过程。

伍廉松强调了国际学生相关的法律法规,严肃了国际学生管理工作纪律,分析了当前学生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包括工作人员积极性、主动性和工作效率还有待提高,师生间的交流还不充分等。他从“眼里有活、心中有事、手中有法、不怕吃苦、提高效率”等方面对班主任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表示,安全工作的学生工作的底线,本学期将继续实行国际学生每周点名制,班主任查课查寝制。他要求班主任老师要积极关注特殊学生心理健康,引导学生申报特色班级活动,共同做好国际学生工作。

Copyright © 2007-2013 长江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版权所有 长大网络信息中心信息部
技术支持对外交流科:0716-8060236 外籍专家科:0716-8060039 留学生管理科:0716-8060267
EMAIL:fao@yangtzeu.edu.cn
地址:湖北·荆州 长江大学东校区外国专家楼一楼 邮政编码:434023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