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党支部赴重庆红色教育基地开展4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4-24 点击数:

(通讯员程琼芳)4月20-21日,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党支部党员赴重庆红色教育基地李子坝抗战遗址公园、歌乐山烈士陵园、渣滓洞、白公馆、红岩魂纪念馆开展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追忆革命精神。

20日上午,全体党员满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李子坝抗战遗址公园、歌乐山烈士陵园、白公馆、渣滓洞、红岩魂纪念馆,一张张发黄的照片、一组组陌生的名单、一首首豪壮的诗文、一桩桩感人的事迹,向我们再现了革命先烈在白色恐怖下与敌人进行可歌可泣的史实;再现了他们不畏残暴,革命到底的坚强意志和民族气节。在鲜红的党旗下,伍廉松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同志们真切地感受到革命先烈们为党和人民事业大义凛然、前仆后继、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共产党人、革命志士坚定的理想信念、崇高的思想境界和浩然的革命正气。

结束一天的参观学习,晚上8点,按照支部安排,支部书记曾亚军同志主持会议,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的通知》中央和省委关于防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的相关文件以及《省委书记蒋超良在全省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全体党员结合本次参观接受红色教育学习,大家纷纷畅所欲言,王娟谈到,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生活,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王俊耀表示,努力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做一名讲政治、有信念的合格党员。何可可谈到,要做个有作为的合格党员,要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冯亮表示,通过参观学习,思想和心灵接受了洗礼。丰正提出,红岩精神是共产党员的铮铮铁骨和宁死不屈的伟大精神,是中国之魂,是民族之魄。高璇说,今后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修养,继续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程琼芳表示,进入新时代,党员同志要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伍廉松表示,党员同志要始终保持永不懈怠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以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国际化事业中去。

最后,支部书记曾亚军总结,全体党员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情操,切实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责,为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际教育事业,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 © 2007-2013 长江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版权所有 长大网络信息中心信息部
技术支持对外交流科:0716-8060236 外籍专家科:0716-8060039 留学生管理科:0716-8060267
EMAIL:fao@yangtzeu.edu.cn
地址:湖北·荆州 长江大学东校区外国专家楼一楼 邮政编码:434023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