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生中华优秀文化体验系列课程之书法课如期开课

作者: 时间:2019-05-13 点击数:

(通讯员 熊肖)5月9日下午2点,国际学生中华文化体验系列课程——书法开课。

自从学生们上了剪纸课后,对中华文化的兴趣越来越浓,上课时间还没到,学生们就早早的来到教室等候。

来自文学院的谢圣心是此次课程的指导老师,为了让国际学生对书法工具有基本的认识,谢圣心首先向学生们介绍了中国书法艺术史,还通过实物向大家展示和介绍了文房四宝和印章,并教了大家正确的执笔方法和姿势。通过这一讲解,学生们领悟到:要做到“字正”,正确的握笔方法和姿势是不可或缺的。介绍完之后,便以“永”字为例,教学生如何用毛笔写“点、横、竖、钩、提、撇、捺”这几个基本笔画。学生们一人一支毛笔,学得非常认真。尽管书法对他们来说比较困难,但阻挡不了他们书写的热情,边写还边不停地赞叹:哇,中国书法真是太神奇了!我在用毛笔写中国字呢!老师穿梭于各个学生之间,及时纠正学生不到位的执笔方法和姿势,对他们所写的各种笔画和汉字给予鼓励,并给予相应的指导。

在完成基本的练习后,学生们表达出内心想要完成的句子,“母亲节马上到了,我要用毛笔写出祝福语给我的妈咪”、“我想写我的中国名字”、“我想写学校的名字”。为了完成学生的心声,老师便采用临摹的方式帮助他们,由老师先写出句子,学生“依葫芦画瓢”的完成。

体验课很快就结束了,大家纷纷表示:“书法课太有意思了!时间过得太快了!下次有机会还要继续学习!”学生们还把自己最后的“作品”高兴地带走了。

Copyright © 2007-2013 长江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版权所有 长大网络信息中心信息部
技术支持对外交流科:0716-8060236 外籍专家科:0716-8060039 留学生管理科:0716-8060267
EMAIL:fao@yangtzeu.edu.cn
地址:湖北·荆州 长江大学东校区外国专家楼一楼 邮政编码:434023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