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学生在长大:国际学生为辅导员队伍分享异域文化

作者: 时间:2019-05-13 点击数:

(通讯员 高璇)为进一步拓展辅导员国际视野,帮助辅导员生动真实地了解不同国家、民族的文化,增进中外师生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党委学工部联合国际教育学院,开展优秀国际学生代表文化交流系列活动。第一期交流活动于5月8日下午在东校区学生工作处215团体辅导室举行,主讲人为我校国际留学生范氏碧芳(PHAM THI BICH PHUONG)和米罗士(PERISIC MILOS)。来自全校12个学院的20名专职辅导员以及部分国际留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园林专业2017级硕士研究生范氏碧芳用一口流利的中文分别介绍了越南的地理位置、各地美食、传统服饰、旅游以及教育,并分享了她在中国学习语言和专业课的经历。作为越南农业大学的老师,她深知学习是终身的事。来中国进修期间,她顺利通过了中文六级考试并发表了论文。在座的老师们为她学习语言的激情和不怕苦难的精神而感动。演讲结束后,园林学院黄小云老师以及电信学院黄龙老师分别对其在校学习的情况以及越南高校辅导员的工作状况进行了了解。最后,她表示已然将荆州作为其第二故乡,长江大学作为其在中国的母校。范氏碧芳的演讲,从自身的角度讲解了“中越”两方文化的差异,让在座的辅导员收益良多。

土木工程专业2018级硕士研究生米罗士用英语从宗教族群、历史文化、建筑风格以及教育方式等介绍了黑山。英文演讲的方式让辅导员们体验了一次“异域风情”,充满民族风情的舞蹈以及黑山共和国的美景让老师们印象深刻。老师们对黑山的教育以及旅游等方面非常感兴趣,演讲结束后,外语学院杜岳青老师与物电学院陈平老师同米罗士热情的交谈,对黑山的教育情况进行更进一步的了解。

据了解,国际教育学院已经与学校学工部建立合作机制,后期将陆续选派优秀国际学生参加文化交流活动,加强不同文化间的沟通与交流,增强我校校园国际化氛围。

Copyright © 2007-2013 长江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版权所有 长大网络信息中心信息部
技术支持对外交流科:0716-8060236 外籍专家科:0716-8060039 留学生管理科:0716-8060267
EMAIL:fao@yangtzeu.edu.cn
地址:湖北·荆州 长江大学东校区外国专家楼一楼 邮政编码:434023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