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联合市消防部门开展外宿学生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作者: 时间:2019-05-14 点击数:

(通讯员 吴亮舟)为有效预防消防突发状况,确保学生住宿环境安全稳定。5月10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与荆州市消防支队以及校保卫处三方联动,共同对校外国际学生租住密集区域展开消防安全检查行动。

在检查过程中,市消防支队专项检查人员发现部分外宿区域存在电动车充电不规范,楼道间堆放易燃杂物,屋内安全逃生通道及安全标志不合规等风险。并当场责令房东近期进行整改,对存在问题的房东进行了普法和安全教育,强调了学生生命安全的首要性及房东的责任与义务。告诫房东切不可将学生生命财产安全视作儿戏,忽视任何看似微小的风险。

检查结束后,我院与校保卫处认真听取了市消防支队人员对学生外宿安全工作的专业意见和指导。校保卫处并表示会联合各部门开展专项会议,巩固安全大于一切的理念,进一步增强学校外宿学生和房东的宣传教育,严控校内外消防安全风险。

Copyright © 2007-2013 长江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版权所有 长大网络信息中心信息部
技术支持对外交流科:0716-8060236 外籍专家科:0716-8060039 留学生管理科:0716-8060267
EMAIL:fao@yangtzeu.edu.cn
地址:湖北·荆州 长江大学东校区外国专家楼一楼 邮政编码:434023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