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随教育部团组赴中东欧国家参加“一带一路”教育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19-06-04 点击数:

为积极对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贯彻落实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成果文件《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布达佩斯纲要》,进一步加强与中东欧国家的教育合作与人文交流,受教育部委托,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组织承办的2019“中东欧国家‘一带一路’教育研讨会”于5月16日—25日分别在罗马尼亚、捷克和希腊举行,副校长周思柱和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负责人应邀赴上述三国访问,并在专题教育研讨会上做典型发言。

17日至18日,在罗马尼亚西部城市蒂米什瓦拉,代表团出席了第七届中国—中东欧国家“17+1”教育政策对话会、蒂米什瓦拉西部大学75周年校庆、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会第六次会议等活动。

代表团出席第七届中国—中东欧国家“17+1”教育政策对话会

应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会第六次会议组委会邀请,周思柱副校长在大会上作了《长江大学多学科产学研合作的探索》的主题发言,从我校的历史沿革及优势特色、长江大学产学研合作的九种模式、所取得的丰硕成果与未来发展等三个方面,介绍了我校为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和石油行业与地方经济发展积极探索多学科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新模式的理念、思路与实践,受到与会中外代表的高度评价。

我校代表在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会第六次会议上作主题发言

20日上午,代表团一行访问了捷克布拉格化学与技术大学,与该校主管国际合作副校长Pavel. Matejka就两校在教师交流、学生交换、合作研究等领域的合作进行交流探讨,落实合作事宜,并参观了该校化学工程、环境工程实验室。

代表团访问捷克布拉格化学与技术大学

下午,捷克赫拉德茨-克拉洛韦大学KamilKuca校长一行驱车专程来入住酒店与周思柱副校长展开友好会谈。在过去的四年,两校合作稳健深入,在学生交流学习和联合科研等方面取得了不少合作成果,本次会谈双方一致同意继续推动两校全方位多领域的合作,达成了四点共识,明确了中捷毒理联合实验室组织建设与功能规划的相关细节与时间节点;短期游学项目(科研夏令营)逐步扩大规模;孔子学院开始立项申报以及启动研究生交流学习项目等。

周思柱副校长与赫拉德茨-克拉洛韦大学Kamil Kuca校长一行会谈

22日至23日,代表团在希腊出席了中国驻希腊使馆举办的以“文明对话·教育为先”为主题的中国—希腊高等教育论坛招待会和在雅典大学举行的中国—希腊高等教育论坛,并就开展与希腊高校合作,共同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教育信息化、教育国际化与学生流动,以及科研合作与科技创新等事项与希腊高校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据悉,加强中国与中东欧十六国及希腊的交流与合作,是“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校于2019年1月加入教育部中国—中东欧高校联合会,积极与中东欧国家和希腊高校加强合作与交流。本次出访为中国—中东欧高校联合会系列活动之一,将积极推动和深化我校与中东欧国家及希腊高校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学校国际化工作和“双一流”建设迈上新台阶。

Copyright © 2007-2013 长江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版权所有 长大网络信息中心信息部
技术支持对外交流科:0716-8060236 外籍专家科:0716-8060039 留学生管理科:0716-8060267
EMAIL:fao@yangtzeu.edu.cn
地址:湖北·荆州 长江大学东校区外国专家楼一楼 邮政编码:434023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