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校共建“无毒”平安校园

作者: 时间:2019-06-20 点击数:

(通讯员 周和伟)为积极营造平安校园,增强国际学生防毒知识,6月19日,荆州市禁毒支队联合御路口派出所来到我校,为国际学生开展了一场“远离毒品 从我做起——禁毒知识进校园”的讲座,现场近200名国际留学生宣誓并签订了禁毒承诺书。

讲座中,来自荆州市公安局荆州区分局御路口派出所的民警曹梦雪,用英语为进行禁毒知识专题讲座和交流。通过图文资料、警示宣传片以及现场提问等环节,为国际学生讲解了毒品的危害及相关法律法规,提高国际学生抵制毒品能力。

活动现场,荆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民警还带来了麻古、海洛因、鸦片、冰毒、摇头丸、吗啡等模拟毒品,让学生认识毒品外观并了解吸食毒品对身体的危害。国际学生还集体宣誓并签订禁毒承诺书,表达抵制毒品的决心。

讲座结束后,来自土木工程的2018级的BOAKYE KELVIN OSEI接受了来自荆州电视台记者的采访,“通过这次宣讲会,让我认识到传统毒品以及现代毒品的种类,今后,一定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严格自我监督以及监督好身边的同学。”BOAKYE KELVIN OSEI说道。

Copyright © 2007-2013 长江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版权所有 长大网络信息中心信息部
技术支持对外交流科:0716-8060236 外籍专家科:0716-8060039 留学生管理科:0716-8060267
EMAIL:fao@yangtzeu.edu.cn
地址:湖北·荆州 长江大学东校区外国专家楼一楼 邮政编码:434023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