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举行防溺水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19-07-01 点击数:

(通讯员 周和伟)暑假即将来临,国际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刻不容缓,为积极营造平安校园,增强国际学生防溺水知识,6月28日14时,长江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特邀荆州市烛光志愿队一行来校为近300名国际学生带来了一场生动的溺水防范与救援讲座。

烛光志愿队队长徐伟强调,“只有通过专业的训练才能下水救人”。通过对溺水后风险和专业救援需要达到的条件进行全方位的讲解,他用一口地道的英语向国际学生传达了溺水事故中自护能力的重要性。

“如何救人”是此次讲座的重点,烛光志愿队队员对常见救援专业设备、日常应急救援设备制作及使用方法、急救流程和方法进行了详细示范和演练。数十名国际学生踊跃上台,在烛光志愿队队员的指导下,尝试各种救援设备的正确使用方法以及急救。

讲座结束后,来自临床医学2016级的欧玛尔接受了来自荆州电视台记者的采访,“通过这次讲座,我学习到了正确的溺水防范与救援的方法,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一定会无所保留的向同学们朋友们传递这方面的知识”欧玛尔说道。

Copyright © 2007-2013 长江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版权所有 长大网络信息中心信息部
技术支持对外交流科:0716-8060236 外籍专家科:0716-8060039 留学生管理科:0716-8060267
EMAIL:fao@yangtzeu.edu.cn
地址:湖北·荆州 长江大学东校区外国专家楼一楼 邮政编码:434023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