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处顺利举行2019年在校学生出国行前教育系列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19-07-02 点击数:

(通讯员 张漫)我校“2019年在校学生出国行前教育系列培训会”分别于2019年6月下旬分三批次举行。参加行前教育培训会的均为赴美国新墨西哥理工大学、美国杨斯敦州立大学、捷克赫拉德茨-克拉洛韦大学和加拿大里贾纳大学参加短期学习项目的全体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共计103位同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对外交流科科长王娟、张漫、宋玉婷、徐林兰等老师出席了该系列活动。

培训会伊始,王娟老师从牢记爱国、外事纪律、守法遵纪和安全意识等方面做了宣讲。她强调,我校学生要热爱祖国,自觉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坚持集体行动。随后通过播放教育PPT告诫大家要明辨是非、谨言慎行,维护好自身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她特别提示,做好自身安全的第一责任人,自觉树立安全防护意识,并深入学习我国的领事保护相关政策,遵守我国和目的地国家或地区的法律。

张漫老师向学生们详细讲解了行前准备、办理入境、到校须知、返校汇报等各个环节应当注意的事项。她强调,学生应当及时了解目的地国家和地区的相关法律以及政治、社会、民族、宗教、禁忌等方面的情况,妥善办理保险;提前了解目的地国家和地区对入境物品的规定及所乘航班对于行李的规定等。在入境前;应当重点注意当地的媒体信息,了解当地将会发生或正在发生的大型活动,以确保自身安全;入境时要按照入境规定配合审查,同时注意保护自身合法权益,谨慎签字和回答问题。

随后,参会学生积极提出问题,并签署了《长江大学在校学生出国(境)短期学习承诺书》。培训会持续近2小时,参会学生态度认真、反响热烈。

同时,我校生命科学学院10名在校本科生赴捷克赫拉德茨-克拉洛韦大学参加的毒理学短期学习项目的行前教育培训会也将于7月上旬与荆州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联合召开。

近年来,随着我校学生国际化培养工作的持续推进,越来越多的学生参加出国(境)交流项目,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适时举办行前教育培训,帮助更多参加海外交流的学生进一步树立爱国、守法、遵纪的理念,提高安全意识,做好思想和物质准备,达到安全出行、圆满完成交流的目标。

今年,我校共选拔出87名本科生和16名研究生分别赴美国、捷克、加拿大进行短期学习交流,人数较去年增长50%。

(6月18日下午5点,赴美国新墨西哥理工大学、美国杨斯敦州立大学短期学习项目---行前教育培训会)

(6月24日下午5点,赴捷克赫拉德茨-克拉洛韦大学短期学习项目--行前教育培训会)

(6月27日下午2点赴加拿大里贾纳大学短期学习项目--行前教育培训会,武汉校区)

Copyright © 2007-2013 长江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版权所有 长大网络信息中心信息部
技术支持对外交流科:0716-8060236 外籍专家科:0716-8060039 留学生管理科:0716-8060267
EMAIL:fao@yangtzeu.edu.cn
地址:湖北·荆州 长江大学东校区外国专家楼一楼 邮政编码:434023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