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来华留学生中国传统文化实习实践基地揭牌

作者: 时间:2019-07-04 点击数:

(通讯员 王筱恬)7月2日下午,我校来华留学生中国传统文化实习实践基地签约暨授牌仪式在长江艺术工程职业学院举行。长江艺术工程职业学院董事长许小兰、院长沈炳生及我校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等共同参与揭牌仪式。

许小兰首先向曾亚军院长一行表示欢迎,并就长江艺术工程职业学院的办学理念、教学情况、发展规划做了简要介绍。她表示,热忱期盼与长江大学国际教育学院进行全面多方位的深度合作,并对与我校围绕“一带一路”倡议合作做了初步展望,希望能以此为契机,推进弘扬中国文化进程,促进荆楚传统文化传播与发展。

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曾亚军向长江艺术工程职业学院对我校国际学生教育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在介绍了我校“双一流”背景下国际学生教育发展现状后,他表示,在留学生教育这份事业中,我们的任务不仅是要培养符合学位授予要求的合格毕业生,更是要将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植入国际学生的心中,培养一批对中国文化,对荆楚传统文化有感情的国际友人。曾亚军希望双方能借此机会,以“一带一路”倡议为思想内核,以荆楚传统文化为基础,以传承院非遗文化产业为依托,以校际战略合作为平台,以国际学生为纽带,将具有中国特色的荆楚传统文化推向世界。

授牌仪式后,许小兰带领曾亚军一行参观了传承院非遗文化产业园,领略楚风遗韵,体会荆楚传统文化的魅力。

Copyright © 2007-2013 长江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版权所有 长大网络信息中心信息部
技术支持对外交流科:0716-8060236 外籍专家科:0716-8060039 留学生管理科:0716-8060267
EMAIL:fao@yangtzeu.edu.cn
地址:湖北·荆州 长江大学东校区外国专家楼一楼 邮政编码:434023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