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四项2020年度“世界著名科学家来鄂讲学计划”项目

作者: 时间:2019-08-08 点击数:

(通讯员 沈俊廷)近日,省教育厅发布《关于2020年度“世界著名科学家来鄂讲学计划”项目立项的通知》。经学校申报和教育厅专家评审,我校获批讲学计划项目三项、武汉论坛一项,获批数量超过上一年度,与湖北大学、三峡大学并列位于省属第一序列。其中,“第五届楚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武汉论坛项目是我校继2012年“湿地农业”国际研讨会”后再次获批此类项目。

本次项目申报过程中,我校瞄准国际学术发展前沿,以国外诺贝尔奖获得者、院士和有国际影响的高水平专家为聘请重点,在各学院的大力配合下,顺利完成了项目的组织与申报工作。据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曾亚军介绍,本次获批有几大亮点,一是紧密围绕学校一流学科发展需要,主动服务好学校“双一流”建设。二是专家层次较高。项目的三个教授均来自世界著名高校,其中,Christine Goh教授所在的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在2018年度QS世界大学排行榜中位于第11名,位居亚洲第一。三是进一步凸显学校优势学科,积极对接学校“四大优势特色”学科之一的荆楚文化研究。此次获批的武汉论坛系我校合校以来的第二次,该论坛项目将在我校与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共同举办的第四届楚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基础上,围绕楚国历史与文化、楚文化考古新发现、楚辞的英译与传播等议题进一步展开深入交流与研讨。

据悉,“世界著名科学家来鄂讲学计划”项目由湖北省教育厅设立,是支持省内高校聘请外国著名科学家来我省考察、访问、讲学的专项经费资助计划,2020年度共批复40项,其中,武汉论坛4项。根据通知要求,所有立项项目应在2020年12月31日前执行,省教育厅将对年度项目实施情况组织开展绩效评估,评估结果将作为下一年度项目立项和资助的重要依据。

附:我校2020年度获批立项的世界著名科学家来鄂讲学项目及武汉论坛信息

序号

专家姓名

性别

国籍

学历

专业领域

国外工作单位及学术地位

1

Christine Goh

新加坡

博士

英语应用语言学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教授

2

Sarah Gleeson

爱尔兰/加拿大

博士

地质资源与工程

德国柏林自由大学终身教授

3

Alexander Raikhel

美国

博士

昆虫学

美国科学院院士、加州大学河滨分校教授

武汉论坛


                   第五届楚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

Copyright © 2007-2013 长江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版权所有 长大网络信息中心信息部
技术支持对外交流科:0716-8060236 外籍专家科:0716-8060039 留学生管理科:0716-8060267
EMAIL:fao@yangtzeu.edu.cn
地址:湖北·荆州 长江大学东校区外国专家楼一楼 邮政编码:434023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