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暑期赴捷克赫拉德茨-克拉洛韦大学短期交换学习项目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19-09-11 点击数:

(学生记者 胡翱 邓莹)7月7日,我校16名学生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结伴出发,前往捷克赫拉德茨-克拉洛韦大学开展为期32天的短期交换学习项目。7月23日,生命科学学院10名本科生前往该校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毒理学”短期学习项目。两批学生均顺利结业,分别于8月7日、8月26日安全回国。

16位学生参加的项目主题是“信息技术运用及其商业意义”,必修课程根据学生自主意愿,从现代信息技术、商业和跨文化研究中二选其一开展,授课语言为英语。此外,学校提供捷克语、德语、英语等选修课程以及每周一次的学术讲座与研讨会,旨在拓展学生视野与提升沟通能力。

“毒理学”项目班的10位学生每周上午学习“毒理学”理论知识,全程英文教学,课程涉及毒理学基本概论、军事毒理学、有机磷农药,毒素提取分离方法等内容。理论课程让同学们学习到了有机、无机、天然植物等多种毒物及其作用机制。每周下午的实验练习,让同学们接触到了很多先进的仪器设备,学习到了很多新的实验方法,锻炼了科研能力。

为丰富学生课余生活、了解捷克经济与文化,学校每周三会组织16位学生前往捷克各大公司进行参观,包括佩卓夫钢琴、斯柯达汽车在内的知名品牌;每周末会组织前往布拉格等地短途旅游。同学们则会利用周末时间,组队前往奥地利维也纳、匈牙利布达佩斯、斯洛伐克布拉迪斯拉发等地领略异国风情。

“毒理学”项目班的同学们在导游托马斯的带领下徒步参观整个城市、了解当地特色文化;参观捷克天文馆,探索宇宙的奥秘;攀爬石头山,领略大自然的神奇构造;前往布拉格,从老城广场、查理大桥的风景中体会欧式建筑的古老、富丽堂皇;走进佩卓夫钢琴馆,感受钢琴音乐的美妙。

在结业典礼上,学生从志愿者手中领取结业证书,并与教授、志愿者、其他学校的同学互赠纪念品、合影留念,品尝甜点、水果、酒与果汁,话离别、约相见。在归国的飞机降落北京时,同学们不约而同地鼓掌,部分学生吟唱《我和我的祖国》。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的捷克短期学习开拓了视野,增强了他们的实验技能和英语口语能力,让他们体验了不同的教学方式和文化,对他们来说,是一次终生难忘的经历。

Copyright © 2007-2013 长江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版权所有 长大网络信息中心信息部
技术支持对外交流科:0716-8060236 外籍专家科:0716-8060039 留学生管理科:0716-8060267
EMAIL:fao@yangtzeu.edu.cn
地址:湖北·荆州 长江大学东校区外国专家楼一楼 邮政编码:434023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