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学2019秋季国际新生入学教育系列一(荆州博物馆)

作者: 时间:2019-09-11 点击数:

为帮助新入学国际学生了解中国文化和尽快适应校园生活,国际教育学院为新生开设了丰富多彩的入学教育系列课程。部分新生于9月10日上午9时在长大东区集合一起乘车前往荆州博物馆。

到达博物馆后,博物馆工作人员热情地欢迎了同学们的到来,并用英文介绍了荆州博物馆的概况以及馆藏文物。

接着由两位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先后参观了玉石器展室,青铜器展室室以及出土简牍文字和汉墓展,欣赏精美文物的同时也领略了江汉平原原始文化及楚汉文化的起源和发展。在讲解员的详细解说下,国际学生无不沉浸在楚文化的魅力中,他们还积极与讲解员进行互动交流。

最后还欣赏了古代工具及乐器,包括越王不光剑、编钟等,大家都被悠扬古朴的文物深深吸引,最后在博物馆门口合影留念。来自加纳的研究生Frimpong Isaac Atta激动地说:“Chinese culture is really fantastic, and I will share my wonderful life here with my famliy.”(中国文化真是博大精深,我要和我的家人分享这里的美好生活)

Copyright © 2007-2013 长江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版权所有 长大网络信息中心信息部
技术支持对外交流科:0716-8060236 外籍专家科:0716-8060039 留学生管理科:0716-8060267
EMAIL:fao@yangtzeu.edu.cn
地址:湖北·荆州 长江大学东校区外国专家楼一楼 邮政编码:434023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