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学2019秋季国际新生入学教育系列二(关公义园及荆州古城墙)

作者: 时间:2019-09-12 点击数:

9月11日上午9点,国际教育学院组织部分国际新生前往关公义园及荆州古城墙体验中国传统文化。

关公义园内的关公雕像是世界上最重、最大的青铜雕像,高达58米。关公“忠、义、仁、勇”的精神品质千古流芳,成为华人崇拜的“武圣”“财神”,国际新生纷纷在惊呼感叹中拍照留念,并且纷纷向带队老师询问关公的故事,时不时拿着手机查询相关历史背景知识。

荆州古城墙历经2000多年,至今保存完好,被誉为“中国南方不可多得的完璧”,国际学生登上古城墙触摸历史的痕迹,还争相试举关公青龙偃月刀,引起游客们一阵阵加油助威声。在城墙脚下,学生们脚踏单车围绕城墙骑行,无不被这宏伟优美的景色深深吸引,表示深切感受到了荆州古城的创新活力,赞叹到荆州不愧是一座古老文化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的滨江城市。

通过本次荆楚文化体验之旅系列活动,加深了国际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特别是进出文化的认识,加深了对荆州的感情。此次参加的学生分别来自印度尼西亚、蒙古、老挝、加纳以及塔吉克斯坦等国家。

Copyright © 2007-2013 长江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版权所有 长大网络信息中心信息部
技术支持对外交流科:0716-8060236 外籍专家科:0716-8060039 留学生管理科:0716-8060267
EMAIL:fao@yangtzeu.edu.cn
地址:湖北·荆州 长江大学东校区外国专家楼一楼 邮政编码:434023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