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19秋季学期国际学生学习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19-10-21 点击数:

(通讯员 王筱恬)2019年10月17日下午三点,我院在长江大学东校区14教南106举办2019秋季学期国际学生学习座谈会,国际教育学院伍廉松副院长等8位老师和来自不同专业的28名学生代表参会。

会议首先由国际插班生发言,讲述他们学习上遇到的问题。他们表示,感谢中国和长江大学提供这样一个学习的机会,经过前期学习,能够与同班的中国同学无障碍交流,学习和生活都很愉快。但是由于国家间教育体制与教学方式的差别,某些课程学习比较困难。

随后,伍廉松副院长对国际插班生的提到的问题做出了回复。指出了学习态度的重要性,课程有困难很正常,在学习的过程中要努力适应新的环境,端正态度,克服困难。同时还对学生们做出要求,努力向中国学生看齐,严格要求,遵守规章,为自己国家树立良好的国际形象。

19级学生代表也介绍了自己汉语学习的情况。建议增设不同汉语水平课程以满足不同汉语水平国际学生的需求。同时他们希望国际教育学院提供更多与中国学生交流的机会以提高口语水平。

最后,王俊耀老师做总结发言。希望国际学生不要浪费时光,珍惜眼前宝贵的学习机会,努力学习,为“一带一路”倡议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座谈会深入学生,充分了解了国际学生在校学习情况与目前所面临的问题,给教学管理和学生管理提供了准确信息。会后就学生们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将尽快实施相关改进措施不断规范汉语教学和日常管理。

Copyright © 2007-2013 长江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版权所有 长大网络信息中心信息部
技术支持对外交流科:0716-8060236 外籍专家科:0716-8060039 留学生管理科:0716-8060267
EMAIL:fao@yangtzeu.edu.cn
地址:湖北·荆州 长江大学东校区外国专家楼一楼 邮政编码:434023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