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秋季国际新生入学教育系列之十五:普法知识宣传

作者: 时间:2019-10-28 点击数:

(通讯员 高璇)为帮助国际学生更好地熟悉中国的法律法规,更快地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环境,10月25日下午4点,荆州市出入境管理支队周璇警官在东校区12教203为我院2019秋季新生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普法宣传知识讲座。荆州市出入境管理支队外管警官张瑶、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伍廉松、学籍与签证办公室高璇、新生辅导员谭梦媛等领导老师以及来自30多个国家的近百名新生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由伍廉松主持。

周警官首先向国际学生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中的相关内容。主要包括外国人临时住宿登记、居留许可的受理、审批和签发办理事项以及外国人在中国非法居留、非法打工的注意事项,并对非法居留、非法打工结合案例进行说明。

随后周警官结合图片和相关材料给外国学生讲解办理居留许可延期的具体步骤和相关注意事项,提醒学生在居留许可到期前到出入境进行受理,并提前更换新护照。

最后,周警官对《高等学校接受外国留学生管理规定》进行了详细讲解。主要括外国学生转学、毕业、结业、肄业、退学后的相关手续办理事项。周警官强调,外国人在中国应当遵守中国相关的法律法规,每一个国际学生代表的都是自己背后的祖国。她希望来到长江大学的每一个学生都能遵纪守法、勤奋学习,争当德才兼备的优秀国际学生,并祝他们在中国生活愉快!

会后,周警官还就学生们普遍关注的护照、居留许可等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气氛热烈。

Copyright © 2007-2013 长江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版权所有 长大网络信息中心信息部
技术支持对外交流科:0716-8060236 外籍专家科:0716-8060039 留学生管理科:0716-8060267
EMAIL:fao@yangtzeu.edu.cn
地址:湖北·荆州 长江大学东校区外国专家楼一楼 邮政编码:434023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