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秋季国际新生入学教育系列之十六:女生讲座

作者: 时间:2019-11-28 点击数:

(通讯员 高璇)为了提高国际女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帮助女生深入了解生理卫生健康知识,加强女生生理及相关心理健康教育,11月21日下午4点,荆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妇产科主治医师郭静在东校区14教南106为我院2019年入学的所有女生带来主题为“国际女生在中国如何健康成长”的讲座。荆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教学办主任张海锋,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伍廉松、学籍与签证办公室高璇、新生辅导员谭梦媛等领导老师以及来自20多个国家的近七十名新生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由高璇老师主持。

郭静医生具有娴熟的专业技术以及丰富的临床经验。她用中英文向国际女生详细讲解了女性各个阶段的生理特点、常见妇科疾病的预防和自查以及生理期卫生等保健知识,并结合实际案例讲述了女生每个阶段的生理变化,心理也会随之变化。郭静医生以调饮食、适寒湿、和喜怒等为在座女生讲述了如何养生以及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也提醒在与异性交往时应该保持理智和谨慎,注意把握分寸,学会自我保护,爱惜今天的美丽。

讲座结束后,现场有很多女生与郭静医生交流,郭医生悉心的为每一位同学解答。本次讲座是2019级国际学生入学教育系列报告的一部分,内容丰富实用。通过此次讲座,使国际女生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了女性的生理卫生及相关心里等健康知识,增加了她们安全防患意识,懂得了如何保护自己。

Copyright © 2007-2013 长江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版权所有 长大网络信息中心信息部
技术支持对外交流科:0716-8060236 外籍专家科:0716-8060039 留学生管理科:0716-8060267
EMAIL:fao@yangtzeu.edu.cn
地址:湖北·荆州 长江大学东校区外国专家楼一楼 邮政编码:434023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