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举行2019年国际学生消防演练活动

作者: 时间:2019-12-16 点击数:

(通讯员 吴亮舟)为加强校内国际学生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学生防火应变和自救能力。2019年12月12日下午4时10分,国际教育学院联合保卫部,举行了一场以“消防进校园安全进宿舍”为主题的2019年国际学生消防演练活动。曾亚军,凡启兵,伍廉松,国际学生科全体老师和百余名国际学生参加了本次演练活动。

在演练活动正式开始前,学生们首先在标有“关注消防,珍爱生命”的双语横幅上各自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倡导学生提高消防意识,养成自觉的安全观念。

演练活动开始后,我院吴亮舟老师首先对在场的国际学生讲解了相关的安全规定和消防逃生技巧,并介绍了余下的演练流程。

随后,消防科万杨科长等人给在场的国际学生和老师演示了灭火流程和技巧。

最后,在场的国际学生开始了轮流有序的灭火实践活动,掌握了相关灭火技能。

这次消防演练活动提高了国际学生在遇到火灾等突发事件时的应变及自防自救能力,为以后的安全管理工作做好了铺垫。我院将在此次演习的基础上,近期在全院举行安全主题班会活动,进一步培养和提升国际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

Copyright © 2007-2013 长江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版权所有 长大网络信息中心信息部
技术支持对外交流科:0716-8060236 外籍专家科:0716-8060039 留学生管理科:0716-8060267
EMAIL:fao@yangtzeu.edu.cn
地址:湖北·荆州 长江大学东校区外国专家楼一楼 邮政编码:434023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