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际学生荣获2019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网络赛一等奖

作者: 时间:2019-12-16 点击数:

(通讯员 高璇)近日,从北京传来喜讯,我校国际教育学院津巴布韦籍学生Tatenda Everjoy Shumba成功入围2019“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网络赛场决赛,并荣获一等奖。

本次比赛历时两个多月,分为定题演讲和视频提问两个环节。Tatenda在定题演讲中以My Big Story in 2049为题,阐述自己的观点,向我们讲述她的“非洲梦”,她得体的仪态、流利的口语以及阳光自信的气质给评委留下了深刻印象。视频提问环节,专家评委与150名选手“面对面”交流,通过深入了解选手的演讲故事,检验大学生的综合英语素养。整个面试过程中Tatenda反应迅速,表达流畅,最终从网络赛场的4243位参赛者中突出重围,晋级“外研社·国才杯”演讲大赛全国决赛,并荣获一等奖。

据悉,为全力筹备此次比赛,学校组织外国语学院马欣、陈凯华以及国际教育学院高璇老师组成指导团队,对选手进行了全方位的系统培训和多次模拟问题面试。

据了解,“外研社•国才杯”英语演讲比赛创办于 2002 年,是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联合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共同举办、面向全国高校在校大学生的公益赛事。2008年起,比赛在中央电视台面向全球观众直播。2017年,演讲大赛网络赛场打破国籍限制,正式邀请世界各国演讲人才同台竞技。大赛目前已成为全国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英语演讲赛事。

Copyright © 2007-2013 长江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版权所有 长大网络信息中心信息部
技术支持对外交流科:0716-8060236 外籍专家科:0716-8060039 留学生管理科:0716-8060267
EMAIL:fao@yangtzeu.edu.cn
地址:湖北·荆州 长江大学东校区外国专家楼一楼 邮政编码:434023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