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国际学生10月份安全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0-10-12 点击数:

(通讯员 冯亮)10月9日下午3点,为进一步加强疫情常态化下国际学生安全管理工作,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工作会议在15教3楼会议室召开。院长曾亚军、副院长凡启兵、伍廉松及全体国际学生辅导员、班主任等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伍廉松主持。

国际学生服务中心主任冯亮介绍了2020秋季国际学生注册和缴费情况,要求辅导员、班主任进一步关心境内外学生,提醒学生注意防火、防盗、防溺水和防诈骗等,要求全体学生继续加强防范意识,做好体温检测、日报、面签等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伍廉松首先传达了学校近期召开的几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指出现阶段学生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并重点传达了学校主要领导就安全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安全是最大的效益,要坚守底线思维,坚持精准施策,坚持教育和管理要两手抓、两手实;安全工作重在迅速行动,重在尽快落实,重在预防到人。他对下一阶段国际学生安全工作做了部署,强调全体国际学生辅导员、班主任要牢固树立安全底线意识,始终将学生安全摆在首位,不抱侥幸心理,不等不靠,迅速行动,并就国际学生年度谈心工作、重点关注群体建档、校外宿舍上门全面摸排,以及消防、防溺水、违规摩托车专项整治等工作做详细说明。

凡启兵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介绍了和学生谈心的重要性。他表示,班主任与学生谈话应保持“四心”:爱心、耐心、细心和责任心。他要求班主任老师要在谈话上多做功课,通过主题班会,团队活动等多种形式,引导学生热爱生命,珍惜生命,树立健康向上的人生观。

曾亚军做总结发言。他对今年疫情期间国际学生辅导员和班主任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强调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前提与基础,勉励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再接再厉,按照学校关于安全工作的指示精神和学院重点工作安排,网格到人、责任到人、落实到人,扎实做好国际学生安全工作。

Copyright © 2007-2013 长江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版权所有 长大网络信息中心信息部
技术支持对外交流科:0716-8060236 外籍专家科:0716-8060039 留学生管理科:0716-8060267
EMAIL:fao@yangtzeu.edu.cn
地址:湖北·荆州 长江大学东校区外国专家楼一楼 邮政编码:434023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