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召开中国政府奖学金在校研究生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0-11-06 点击数:

为进一步了解我校中国政府奖学金学生思想动态与学习状况,10月9日以来,学院举行多场座谈交流活动,院长曾亚军、副院长伍廉松、招生与校友联络办公室科长王俊耀、国际学生服务中心主任冯亮等先后与来自缅甸、马里、坦桑尼亚、科摩罗、尼日尼亚、塞内加尔、南苏丹、津巴布韦、马拉维、多哥等10个国家的多名中国政府奖学金在校研究生交心谈心,勉励他们勤奋学习,不断进步。

在校中国政府奖学金研究生们分别介绍了各自专业学习情况和科学研究进展。来自缅甸的HTUN AYE AYE同学提到在导师的细心指导下已经发表了1篇SCI论文,并且还有1篇SCI论文已投出,预计年底见刊,同时正准备第三篇论文的撰写。来自多哥的YAO AYIVI同学分享了自己在农业公司调研的见闻和收获,并表示自己正在努力学习汉语,准备来年参加汉语水平6级的考试,并且准备用中文在中国期刊上发表论文。来自坦桑尼亚的MSIGWA SAMWEL SYLVESTER同学也分享了在医院的实践学习情况,并且介绍了已发表的5篇论文。武汉校区的科摩罗籍硕士AHMADA BACAR ANDHUMOUDINE和塞内加尔籍博士KANE OUMAR IBRAHIMA也通过视频连线参加了座谈会,AHMADA介绍了正在深入研究的5款科研软件,KANE博士提到已经在导师的指导下开始准备博士毕业论文。

曾亚军表达了学校对中国政府奖学金学生的关心和期望,勉励同学们珍惜中国政府奖学金所提供的学习机会,不仅在学业上学有所成,更能在将来作为中国文化的使者,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不辜负中国政府和长江大学对大家的期望。

通过座谈会,学院对中国政府奖学金国际学生研究生在学校的学习和科研情况有了更直接更深入的了解,为我校提升中国政府奖学金生培养质量打下了基础。

国际学生招生与校友联络办公室万竹君副科长、杨新星老师、张洁老师等参与了此次谈心交流活动。(招生与校友联络办公室供稿)

a8408e7bfb00fdf9a433a911c2fe29b

Copyright © 2007-2013 长江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版权所有 长大网络信息中心信息部
技术支持对外交流科:0716-8060236 外籍专家科:0716-8060039 留学生管理科:0716-8060267
EMAIL:fao@yangtzeu.edu.cn
地址:湖北·荆州 长江大学东校区外国专家楼一楼 邮政编码:434023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