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与纪南镇人民政府共建来华留学生中国传统文化教育基地

作者: 时间:2020-12-14 点击数:

(通讯员 王俊耀)12月9日,长江大学来华留学生中国传统文化教育基地在荆州纪南镇人民政府挂牌,纪南镇党委书记龙飞、镇长罗小魏与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曾亚军共同为基地揭牌,来自法国、老挝、巴基斯坦、多哥等国家的留学生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亲身体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基地的魅力。活动由纪南镇人民政府党委副书记、我校挂职干部王宁主持。

罗小魏镇长对曾亚军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纪南镇的历史文化、经济发展、资源优势、发展思路、乡村建设。他表示,纪南镇历史资源丰富,楚文化源远流长,希望能以来华留学生中国传统文化教育基地建设为契机,与长江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建立全方位、多领域的合作模式,向广大来华留学生展示、弘扬和传播荆楚文化。

曾亚军表达了对纪南镇深厚的楚文化历史底蕴的敬佩与向往之情,对纪南镇人民政府在楚文化传播传承、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等领域取得的成果表示赞赏。他简要介绍了长江大学楚文化领域国际交流与合作的概况,并用“一、二、三、四、五、六”为纲,介绍了长江大学国际学生教育事业的发展历程与未来规划。他指出,我们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以全球化视野培养知华友华使者,以此服务国家外交外事大局及学校的“双一流”建设。曾亚军表示,来华留学生是中外文化交流的使者,国际教育学院愿以此次合作为基础,借助广大留学生,向其大力传播楚文化,推动楚文化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双方致辞后,曾亚军为镇党委书记龙飞颁发长江大学国际学生校外导师聘书。龙飞表达了激动与喜悦的心情,他表示,聘书凝聚着教育的初心,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他将带着这份荣耀砥砺向前,为荆楚文化传承与发展、长江大学来华留学教育事业贡献应有的力量。

随后,曾亚军和罗小魏共同为长江大学来华留学生中国传统文化教育基地揭牌。

座谈会上,4名国际学生代表围绕文化旅游、乡村振兴等话题开展了深入交流。

仪式结束后,曾亚军一行参观了纪南镇新农村建设情况。看到一栋栋具有“小桥流水人家” 诗意的荆楚特色居民楼,国际学生们无不感叹纪南镇新农村建设所取得的成绩。来自法国的研究生周生辰说:“这里的农村真是太美了,通过这次活动让我对荆州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让我更加爱上了这座城市,我要记录下在荆州的点点滴滴,向我的家人分享在这里的学习和生活”。

近年来,国际教育学院积极创新教学模式,着力搭建多元化中国传统文化教育基地,增进来华留学生对传统文化的了解,推动中华传统文化的海外传播。

副院长凡启兵、伍廉松,国际学生招生与校友联络办公室主任王俊耀、国际学生服务中心副主任熊肖等参与了上述活动。

Copyright © 2007-2013 长江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版权所有 长大网络信息中心信息部
技术支持对外交流科:0716-8060236 外籍专家科:0716-8060039 留学生管理科:0716-8060267
EMAIL:fao@yangtzeu.edu.cn
地址:湖北·荆州 长江大学东校区外国专家楼一楼 邮政编码:434023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