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党支部处级干部讲党课

作者: 时间:2021-01-04 点击数:

(通讯员 郑新蓉)12月31日下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2名处级干部在15教处会议室为全体党员讲党课。


曾亚军同志为全处党员讲党课

曾亚军同志围绕全面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体会,分别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概况、关于“十四五”规划五问、“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回顾、五中全会如何书写大变局下的“中国故事”四个方面对十九届五中全会进行全面解读。

曾亚军同志在讲课中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要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深刻认识错综复杂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多作贡献。

曾亚军同志勉励全体党员深刻认识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结合廉洁校园建设的总体要求,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不断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依法依章治校的自觉性,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的育人环境。


凡启兵同志为全处党员讲党课

凡启兵同志以“不畏浮云遮望眼——从百年变局维度看2020年的世界风云”为题,从百年未见与百年征程、不小的“小事”:地缘政治加速回潮、扭曲的“后真相时代”,更须瞻望未来三个方面对世界形势进行了终极回眸。

凡启兵同志在讲课中指出,年终岁尾回首世界风云,有感同身受的艰困,也有令人振奋的消息。面对这些百年未有之怪象,唯有保持定力,不畏浮云,拒绝浮躁,才能在博弈中最终胜出。

Copyright © 2007-2013 长江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版权所有 长大网络信息中心信息部
技术支持对外交流科:0716-8060236 外籍专家科:0716-8060039 留学生管理科:0716-8060267
EMAIL:fao@yangtzeu.edu.cn
地址:湖北·荆州 长江大学东校区外国专家楼一楼 邮政编码:434023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