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次获批“中非友谊”中国政府奖学金高层次人才培养学历项目

作者: 时间:2021-06-04 点击数:

(通讯员 王俊耀)近日,从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传来好消息,我校依托农学一流学科申报的“中非友谊”中国政府奖学金学历生项目成功获批,批复名额为5个正式和3个候补。这是我校继去年获批“丝绸之路”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后在此类项目的又一突破。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批复文件,我校获批项目为“非洲国家绿色农业高级人才培养项目”。该项目以服务中非合作发展战略为目标,依托我校农学学科雄厚的师资力量和优势的科研平台,联合中地海外绿色农业西非有限公司、尼日利亚奥斯曼·丹福迪奥大学、中非绿色农业发展研究中心等境内高校与科研机构,旨在帮助非洲学生系统学习绿色农业学科专业知识和相关领域前沿知识,为非洲农业发展培育一流研究及应用型人才。项目覆盖所有非洲国家,重点面向尼日利亚、马拉维、贝宁、埃及等国招收高层次硕士和博士人才。

为做好本次项目申报,国际教育学院成立工作专班,遴选指导相关学院认真撰写和修改申报材料,在研究生院等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组织校内外专家论证、评审,最终获批。

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曾亚军表示,此次项目获批,是学校积极服务国家外交发展大局、主动对接“一带一路”倡议的结果,将进一步优化我校来华留学生生源结构,提升学校国际知名度与影响力。

(编辑 张晨露)

Copyright © 2007-2013 长江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版权所有 长大网络信息中心信息部
技术支持对外交流科:0716-8060236 外籍专家科:0716-8060039 留学生管理科:0716-8060267
EMAIL:fao@yangtzeu.edu.cn
地址:湖北·荆州 长江大学东校区外国专家楼一楼 邮政编码:434023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