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丝绸之路大学联盟法学院分联盟2021院长论坛

作者: 时间:2021-06-14 点击数:

6月11日,丝绸之路大学联盟(UASR)法学院分联盟2021院长论坛在ZOOM平台线上举行。新加坡国立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和众多联盟成员高校的代表出席云端,分享全球法学教育和前沿研究信息。本次论坛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和法学院联合组织,设立分会场,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相关负责人、法学院副院长唐飞、胡骑兵副教授和法学院硕士研究生等40余人参加了论坛。

本次论坛由新加坡国立大学法学院院长、新加坡人工智能治理高级主任、全球法学院联盟联合主席西蒙·切斯特曼(Simon Chesterman)教授主讲,探索当下人工智能(AI)与某种形式的法律人格,以应对新时代人工智能法律规制问题。西蒙·切斯特曼教授对人工智能法律问题有深入研究,代表作有《我们,机器人?人工智能监管和法律限制》(We, the Robots? Regulating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nd the Limits of the Law)。本次学术讲座围绕AI的各种问题,促进了成员大学之间研究成果的互动和互相学习,得到了UASR多所成员大学的高度评价。

丝绸之路大学联盟由海内外大学结成的非政府、非营利性的开放性、国际化高等教育合作平台。举办线上学术论坛是丝绸之路大学联盟应对疫情常态化的举措之一。长江大学作为联盟成员高校,秉承“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一直以来积极参与联盟举办的各项活动,为师生搭建多元的文化交流互鉴平台。该联盟2020年开展了线上课程系列活动,我校共有师生19人参加。 据悉,该联盟还将继续推出2021年丝绸之路大学联盟暑期在线课程周,免费为联盟高校师生提供优质的国际教育资源。

Copyright © 2007-2013 长江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版权所有 长大网络信息中心信息部
技术支持对外交流科:0716-8060236 外籍专家科:0716-8060039 留学生管理科:0716-8060267
EMAIL:fao@yangtzeu.edu.cn
地址:湖北·荆州 长江大学东校区外国专家楼一楼 邮政编码:434023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