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留学生的回信”精神

作者: 时间:2021-06-25 点击数:

新闻网讯 6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留学生回信,在信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百闻不如一见”,鼓励国际学生到中国各地走走,多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了解中国的过去、现在、将来。为学习回信精神,更全面地了解国际学生眼中的中国,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师生对回信进行学习和讨论。

来自加拿大的临床医学2019级学生AWAN NASIR IKRAM第一个发言,“我2019年来到中国,现在已经三年了。在这三年里,我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也看到了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迅速发展,今后会继续多出去看一看,学一学,把好的发展经验带回自己的国家。”

来自马拉维的经管学院2019级研究生MUNTHALI NDAZIONA CHIDIMBAH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表示,“我的专业是农业经济与管理,我参与的研究项目要经常去农村,我清楚地看到了中国的乡村振兴战略是多么的成功,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中国的农村脱贫经验,帮助我的国家走向富强之路。”

来自巴基斯坦的临床医学2017级学生SHEHMA NABIEA表示:“2020年的疫情让我对中国有了更深的认识,我看到在中国共产党和政府的领导下,中国仅仅用10天就建造了火神山医院,仅仅用3个月就控制住了疫情的蔓延,中国经济的快速复苏,太不可思议了,我明白了什么是真正的‘中国速度’。同时我还要对中国向巴基斯坦无偿捐赠抗疫物资表示感谢。”

来自卢旺达的临床医学2017级学生JAMBO ERIC非常赞赏中国政府在疫情防控上做的努力,他表示自己亲眼看到了中国共产党正确决策的成果,中国人民团结一心,共克时艰,无数抗疫战士冲锋在一线的事迹让他为之动容。

加纳籍临床医学2019级学生ARHIN GILBERT说:“2020年,我学习了习近平主席给北京科技大学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时隔一年,今天我又参加了习近平主席给北京大学留学生回信的学习,看到了习近平主席对我们来华留学生的殷切关怀和深深鼓励,我很感动,会好好珍惜来中国留学的时光,去领会‘百闻不如一见’的含义,多学学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更加深入地了解真实的中国。”

医学部党委书记关辉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后表示,正值建党10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百忙之中给北京大学留学生回信,让所有来华留学生都感受到了来自党和国家的关心,他希望每一名留学生都能将他们眼里的中国传播到各自国家,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成为促进各国人民民心相通的代表。

城建学院院长曾磊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信中鼓励留学生们到中国各地多走一走,领会“百闻不如一见”的真谛,就是要留学生们扩大中外交流范围,了解中国,去实现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理念。各个学院更是应该提供多样化的交流平台,引导来华留学生讲好中国故事,让留学生能在国际舞台发出中国声音。

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曾亚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的留学生回信,体现出了党中央对国际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展现出了对来华留学生的亲切关怀,更指出了国际教育工作在培养留学生时的正确方向。在未来的教育工作中,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留学生的关怀落到实处,结合“中国传统文化系列课程与感知中国活动”,让留学生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培养留学生“知华、友华、爱华”的情怀。



Copyright © 2007-2013 长江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版权所有 长大网络信息中心信息部
技术支持对外交流科:0716-8060236 外籍专家科:0716-8060039 留学生管理科:0716-8060267
EMAIL:fao@yangtzeu.edu.cn
地址:湖北·荆州 长江大学东校区外国专家楼一楼 邮政编码:434023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