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外汇业务知识宣传进校园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7-09 点击数:

(通讯员 冯亮)为提高在校师生办理外汇业务的效率,防止办理外汇业务时遭受网络诈骗,7月8日下午,在12教405学术报告厅,学校邀请了国家外汇管理局荆州市中心支局、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荆州市分行为我校师生进行了外汇业务知识宣讲活动。国家外汇管理局荆州市中心支局副局长甘行鸿、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荆州市分行副行长侯军等一行14人,以及部分留校学生和全体在荆国际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伍廉松主持。

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凡启兵首先对到场的各位领导和师生表示了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我校国际学生教育情况。他表示本次走进校园的外汇知识宣传活动非常及时,很有必要,希望老师们和同学们都认真聆听这个讲座,学习我国外汇业务知识和外汇管理条例,合法合规、安全快捷地办理各种外汇业务。

随后,国家外汇管理局荆州市中心支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甘行鸿致辞,他表示外汇业务知识宣传进校园活动是国家外汇管理局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之一,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够让长江大学的国际学生们熟悉中国外汇管理条例、学习个人外汇业务知识业务办理流程,合法合规办理外汇业务。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荆州市分行业务经理彭林全程用英文进行了外汇业务知识讲座,他主要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外汇管理条例,当前可办理的外汇业务种类及邮政储蓄银行对应网点,外汇业务单式填写规范,办理外汇业务需要准备的个人资料及提供的信息,以及个人外汇业务合规办理需要特别关注的问题(额度使用、安全操作等知识)等。

最后,校方、人行、邮储银行与受训国际学生合影。卢旺达籍国际学生埃里克表示,本次外汇业务知识宣传进校园非常及时,让他们了解了中国的外汇管理规定,熟悉了办理外汇业务的流程,非常感谢政府和学校举办了这次活动。

Copyright © 2007-2013 长江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版权所有 长大网络信息中心信息部
技术支持对外交流科:0716-8060236 外籍专家科:0716-8060039 留学生管理科:0716-8060267
EMAIL:fao@yangtzeu.edu.cn
地址:湖北·荆州 长江大学东校区外国专家楼一楼 邮政编码:434023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