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思柱副校长应邀出席俄罗斯“2021石油与天然气论坛”并作英文主旨发言

作者: 时间:2021-09-17 点击数:


(通讯员 宋子荧 郑新蓉  摄影 吕银)9月16日,俄罗斯秋明州政府和秋明工业大学共同举办的“2021石油与天然气论坛”以线上线下方式举行。周思柱副校长应邀出席并作英文主旨发言,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中俄能源学院师生近百人参加线上会议,俄方主会场全程直播了包括我校在内的三个分会场的参会情况。

周思柱副校长与在俄举办的秋明国际石油与天然气论坛进行现场连线

 

俄罗斯联邦教育和科学部副部长古罗夫·格里戈里·亚历山大维奇等政府官员到会致辞。我校参加的分论坛主题为“后疫情时代的劳动力市场:新范式及新趋势”。周思柱副校长作为唯一受邀发言的中方嘉宾,以“为能源行业和高级人工智能研究领域培养高素质的人工智能人才”为主题作英文主旨发言。他重点介绍了长江大学人工智能专业的开设情况和培养体系。他指出,高校需在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加强人工智能领域研究生培养方面率先示范、取得突破。长江大学通过深入了解人工智能内涵和学校特色,明确了人工智能的人才培养和人工智能与学校科学研究交叉融合的两大任务,部署了专业化、普及化及多样化的人工智能人才培养体系、明确了AI算法及技术等五大研究领域,并通过虚拟的人工智能学院统筹人才培养、通过协同的人工智能研究院来引领科学研究,发展长江大学的人工智能。他表示,长江大学通过掌握人工智能内涵、梳理长大能做事项、建立机制扎实推进,必将取得一定的实效,为国家输送更多合格的人工智能专业人才,开展更多领域的人工智能研究。周思柱副校长的发言获得现场观众和嘉宾的热烈掌声。随后,专家和学者就人工智能的发展、教育与安全等话题展开充分讨论。

周思柱副校长作英文主旨发言

 

俄罗斯联邦预算机构“国家矿产储备委员会 ”主任什普罗夫·伊戈尔·维克托罗维奇,秋明州分管教育和科技的副州长雷德尔·阿列克谢·弗拉基米罗维奇,秋明州州长顾问纳塔利娅·谢夫奇克,秋明工业大学校长叶夫列莫娃·瓦罗尼卡·瓦西里耶夫娜,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企业大学校长伊利亚·亚历山大维奇·德门蒂耶夫,SITRONICS股份公司总裁波日达耶夫·尼古拉·尼古拉耶维奇,越南石油学会科学教育委员会主席、顾问阮红明,卢克石油工程公司科学与教育组织合作部主任安德罗诺娃·伊琳娜·弗拉基米罗夫娜等参加该论坛,并分别就“现代油气综合体岗前培训人员的多变量问题”、“开发替代能源的专家团体和人员培训 ”、“劳动力市场发展的现代趋势:对IT人员的商业需求 ”等主题先后发表了演讲。

专家学者就人工智能话题展开充分讨论

 

据了解,秋明国际石油与天然气论坛是俄罗斯油气行业的重要活动之一,致力于为政府、企业、学者之间开展对话提供平台。2021年论坛以“可持续发展战略:能源新机遇”为主题,吸引了俄罗斯石油能源部门、地方当局、高校以及世界各国石油天然气设备和相关服务的供应商、研究机构、大众媒体等千余人参会。长江大学与俄罗斯秋明工业大学建立了良好的校际交流与合作关系,目前正在积极申报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长江大学秋明工业能源学院”。2019年,周思柱就曾访问俄罗斯国立秋明工业大学并出席了“2019石油与天然气”论坛。

周思柱副校长及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相关负责人

 

中俄能源学院通过线上参与会议(第一排右起第三)

Copyright © 2007-2013 长江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版权所有 长大网络信息中心信息部
技术支持对外交流科:0716-8060236 外籍专家科:0716-8060039 留学生管理科:0716-8060267
EMAIL:fao@yangtzeu.edu.cn
地址:湖北·荆州 长江大学东校区外国专家楼一楼 邮政编码:434023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