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召开新文科国际化人才培养项目申报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2-03-04 点击数:

 

(通讯员 刘羲萌)3月3日上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组织召开了新文科国际化人才培养项目申报研讨会。计科学院院长崔艳荣、党委书记黄群俊,经管学院院长徐辉、副院长裴潇,教务处副处长张涛,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曾亚军、副处长凡启兵和伍廉松参加研讨会。会议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曾亚军主持。

会议伊始,计科学院和经管学院分别介绍了学院国际化发展现状,并提出了学院推进国际化工作的具体措施。凡启兵介绍了我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与机构的申报、师生出国留学交流项目的申报与组织实施、教师赴海外攻读博士学位、各类外专引智项目的申报等工作,并提出了学院国际交流合作的若干建议。伍廉松梳理了经管学院和计科学院的留学生培养情况,并针对两个学院的情况从招生和培养两方面给出了建议。曾亚军针对学院的具体要求,分别提出了实施建议。

会上,大家聚焦“新文科国际化人才培养---中外学分互认项目”进行了深入研讨。凡启兵介绍了该项目的实施背景、项目内容与特色以及实施流程。经管学院和计科学院详细阐述了申报思路。张涛提出,该项目申报可以分步实施,先在校内进行选拔,然后再申报单列招生。与会人员经过认真研讨,就该项目的申报形成了初步共识。

据悉,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新文科”改革,培养具有全球视野、通晓国际规则的新时代国际化人才,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今年启动了“新文科国际化人才培养—中外学分互认项目”。该项目按照构建世界水平、中国特色的文科人才培养体系要求,聚焦国家对外开放战略和“一带一路”建设,加大涉外人才培养,打造文科“金专”,不断优化文科专业结构,引领带动文科专业建设整体水平提升。在具体实施中,该项目将引入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会员机构900余名全英文授课教师开展国际特色课程教学,组建中外专家组制定项目建设标准,实施中外高等院校学分互认及学位联授。

Copyright © 2007-2013 长江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版权所有 长大网络信息中心信息部
技术支持对外交流科:0716-8060236 外籍专家科:0716-8060039 留学生管理科:0716-8060267
EMAIL:fao@yangtzeu.edu.cn
地址:湖北·荆州 长江大学东校区外国专家楼一楼 邮政编码:434023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