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六届国际文化节暨首届国际学生研究生学术论坛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22-05-16 点击数:

(通讯员 王俊耀)为促进我校“双一流”建设和提升国际学生教育的培养质量,增进疫情期间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2022年5月13日我院成功举办了第六届国际文化节暨首届国际学生研究生学术论坛报告会。来自美国、西班牙、法国、马来西亚、老挝和马拉维等10余个国家的20余名国际学生研究生参与了此次学术论坛报告会。

首先,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伍廉松发言,他指出新冠疫情给国际学生的学术研究及交流带来前所未有的重大挑战,但绝大多数研究生在学习和科研方面取得阶段性成果。今后学院不仅要加强校内研究生之间的交流,后续还会邀请其他高校优秀的国际学生研究生进行讲座和交流。随后,来自马拉维的农林经济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吴怀天(NDAZIONA CHIDIMBAH MUNTHALI)带来了《怎样发表学术论文》的讲座,逐步详细地介绍了从论文构思到论文发表的全过程,具体分享了自己在文献综述的整理、论文期刊的选择、论文提交的步骤、审稿人意见的回复、研究软件的应用和论文发表后的工作等方面的经验和心得。最后,吴怀天与参会的线下和线上听众展开了互动,就所提出的问题分别进行了耐心的解答。来自老挝的一年级研究生谱塔纳说:“非常感谢学院给研究生们提供了这个学习和交流的机会,听了这个讲座,提升了自己做研究的信心,相信通过导师的帮助和自己的努力,一定会学有所成”。

此次活动为第六届国际文化节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国际学生研究生提供了展示自我和相互交流的机会,展现了长江大学国际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作为首届国际学生研究生学术论坛报告会,活动受到了国际学生研究生的广泛好评,大家表示通过这个平台能够更好的相互学习、共同促进和紧密联系。我院将继续积极克服疫情给国际学生教育带来的各种不利影响,陆续组织一系列线上教学和学术文化活动,帮助校内外国际学生以良好的身心状态投入到未来学习和生活当中。

Copyright © 2007-2013 长江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版权所有 长大网络信息中心信息部
技术支持对外交流科:0716-8060236 外籍专家科:0716-8060039 留学生管理科:0716-8060267
EMAIL:fao@yangtzeu.edu.cn
地址:湖北·荆州 长江大学东校区外国专家楼一楼 邮政编码:434023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