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学在校学生申请出国(境)参加交流学习项目指南

作者: 时间:2021-04-12 点击数:

同学们,世界那么大,你想出去看看吗?想知道我校的出国交流学习的项目有哪些吗?

一、短期交流学习项目

① 我校与国外友好合作院校的短期交流学习项目

简介:是指学生利用暑假或者寒假,参加短期的海外游学实地体验活动。以达到为日后留学热身、开阔眼界、提升外语语感、甚至培养自理能力的目的。

时间:暑假或者寒假,一般不超过30天。

目的地国家:日本、马来西亚、美国、捷克、澳大利亚等。

窗体底端

二、长期交流学习项目

① 交换生项目

交换生是指选派到国外友好合作院校留学一学期或者一学年的大学在读本科生,学生根据《长江大学本科生赴国(境)内外交流学习课程认定及成绩转换管理办法》(http://jwc.yangtzeu.edu.cn/info/1023/1039.htm)申请留学专业并进行学分转换,最终获取我校文凭。

② 双学位项目

双学位学生是指选派到国外友好合作院校留学至少两学年,学生根据《长江大学本科生赴国(境)内外交流学习课程认定及成绩转换管理办法》(http://jwc.yangtzeu.edu.cn/info/1023/1039.htm)申请留学专业并进行学分转换和学位认定,达到两校的要求,可获得两校文凭。

③ 本硕直通车项目

参加该项目的学生第一、第二学年在长江大学学习。在第三学年,达到既定要求的学生将被录取到国外友好合作院校进入本科专业课程。第四学年以后,长江大学将授予合格学生本科毕业证和学士学位,国外友好合作院校将接受学生进入硕士课程学习。

以上项目报名时间:提前6个月报名。

留学国家:日本、韩国、马来西亚、美国、英国、捷克等。

国外友好院校:具体相关院校详情及专业请查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网站:http://hzjl.yangtzeu.edu.cn/

三、参加项目说明

① 首先确定好参加项目类型,是短期还是长期?是交换生还是双学位还是本硕直通车项目?

② 第一时间办理护照。

③ 准备报名材料。(详细请咨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④ 准备签证材料。(由于每个国家的签证流程不一样,所以签证材料也不尽相同,下面以美国签证为例,详情请看后图)

⑤ 获得签证材料和录取通知书,购买机票前往目的地国家。

四、办理护照指南

① 荆州校区:无论户籍为湖北省内或者省外的在校学生,携带身份证和学生证前往荆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出入境管理部门进行办理。

② 武汉校区:无论户籍为湖北省内或者省外的在校学生,携带身份证前往武汉市民之家出入境管理部门进行办理。(详情可参阅:http://crj.wuhan.gov.cn//zhyw/bsznQuery.do?pid=54f4a2675bd74e89b4fdfe5d00fbac31)

③ 荆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地址:荆州市沙市区北京西路440号,电话(0716)8569879,武汉市民之家地址:武汉市江岸区金桥大道117号,电话(027)85395352。

五、项目咨询

项目咨询QQ群:688198859

咨询电话:0716-8062645张老师(上班时间拨打)

地址:南苑15教208

长江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留学预科与项目拓展中心

2021年4月12日

Copyright © 2007-2013 长江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版权所有 长大网络信息中心信息部
技术支持对外交流科:0716-8060236 外籍专家科:0716-8060039 留学生管理科:0716-8060267
EMAIL:fao@yangtzeu.edu.cn
地址:湖北·荆州 长江大学东校区外国专家楼一楼 邮政编码:434023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