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19年度“高端外国专家引进计划”项目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02-23 点击数:

校内各单位:

接湖北省科技厅通知,2019年度“高端外国专家引进计划”的申报工作已经启动。“高端外国专家引进计划”旨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统筹项目、人才、基地,统筹企业院所、高校,统筹国家科技创新与中外合作创新。充分发挥高端外国专家在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促进经济提质增效升级、塑造引领型发展、推动国际创新合作、助力高校“双一流”建设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为国家创新发展提供强大智力支撑。根据湖北省科技厅之文件精神,现将有关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

    2019年度“高端外国专家引进计划”按以下四个领域进行申报:

    1.战略科技发展类;

    2.产业技术创新类;

    3.社会与生态建设类;

    4.农业与乡村振兴类。

二、申报条件

    受邀请的外国专家或团队人选须符合下列基本条件之一:

    1.在国外著名高校、科研院所担任相当于副教授及以上职务、职称的专家学者;

    2.在国际知名企业、机构担任高级职务的专业技术人才和经营管理人才;

    3.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或掌握核心技术的创业人才;

    4.国家急需紧缺的其他高层次外国专家和青年人才。

    同时,鼓励外国专家长期来华开展深度合作。详情请下载《省科技厅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度高端外国专家引进计划的通知》(附件1)。

   如有合适人选,请完整填写《高端外国专家引进计划申报书》(附件2),于3月2日前报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纸质材料一份,同时报送电子版),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汇总后上报省科技厅,省科技厅将组织专家对项目进行评审。

   通过评审的项目将获得经费资助,资助标准和使用范围由省科技厅立项时下达。

三、项目整合

   按照中央对引进外国人才计划工作的改革要求,优化项目结构,提升外国专家项目实施整体效益,2019年度外国专家引进项目作了部分调整,具体调整内容请参考《省科技厅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度高端外国专家引进计划的通知》(附件1)。

  

   项目申报过程中若有疑问,请致电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咨询:

   联系人:沈俊廷  电话:8060039   电子邮件:879169977@qq.com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二〇一九年二月二十三日

Copyright © 2007-2013 长江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版权所有 长大网络信息中心信息部
技术支持对外交流科:0716-8060236 外籍专家科:0716-8060039 留学生管理科:0716-8060267
EMAIL:fao@yangtzeu.edu.cn
地址:湖北·荆州 长江大学东校区外国专家楼一楼 邮政编码:434023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