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印象·荆州”国际学生汉语演讲比赛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03-11 点击数:

为进一步我校丰富国际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国际学生汉语表达能力,营造更加浓厚的汉语学习氛围,学校拟举办汉语演讲比赛,具体安排如下:

一、演讲主题

以“印象·荆州”为主题,尽情发挥各参赛选手的自身风采、主张观点及演讲才能,以新颖的角度和方式,阐述对荆州社会、文化的印象和思考,分享自己的荆州故事。为使演讲过程更生动,鼓励制作PPT及使用其他多媒体辅助手段。

二、活动参与对象

全体在校国际学生(包括硕博及短期语言班学生)

三、活动流程

  (一)报名及宣传

   1、3月11日-3月18日,班主任联系汉语任课教师,在班级内部(可选择汉语课堂)进行初选,每班推选2人进入正赛(硕博学生最多可推选5人),报名联系人:夏幸 8061187。

   2、3月19日-21日,国际学生会工作人员为每名参赛选手设计小型宣传海报(风采展示),并推送的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宣传,预热。附效果图:

   (二)比赛规则

    1、比赛分初选,预赛,决赛三个部分。

    2、根据学生学习汉语时间长短,参赛学生分为初级、高级两组,其中2018级、2017级为初级组(Elementary),2016级、2015级、2014级和硕博学生为高级组(Advanced)。初级组选手可带稿演讲,但脱稿者加5分,高级组必须脱稿演讲。

    3、初级组只设决赛,高级组先进行预赛,按分数高低取前八名进入决赛。初、高级组最终均取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2名。

    4、比赛时间及地点:

       1)初级组决赛 3月27日 19:00 14教106

       2)高级组初赛 3月28日 19:00 14教106

       3)高级组决赛 4月4日 19:00 地点待定

    5、评委及评分细则:初级组决赛及高级组初赛评委由班主任、办公室老师担任,高级组决赛评委由班主任、办公室老师及汉语任课老师担任,每场比赛3-5名评委。

   (三)比赛流程

    1、主持人开场白。

    2、演讲。选手按照赛前抽签顺序依次上台演讲,初级组每人三分钟(30秒自我介绍),高级组每人五分钟(30秒自我介绍)。

    3、评委评分并点评,主持人宣布比赛成绩和名次。

    4、评委上台颁奖,所有活动参与者合影,主持人宣布活动结束。(初赛无此项)

   (四)评分过程

初级组决赛直接按照当场成绩高低排列名次,高级组按照累计形式,初赛和决赛成绩累加排出名次。所有场次比赛均当场给出成绩,力求做到公平、公正、公开。

四、参赛要求

    1、本次比赛演讲稿必须围绕“印象·荆州”的主题,严禁出现宗教和政治内容。

    2、参赛语言必须全程中文,采用站立式演讲,鼓励使用PPT辅助。

    3、参赛选手必须在赛前15分钟入场,找学生会相关人员签到。

    4、比赛顺序由现场抽签决定。

    5、比赛开始后,各参赛选手不得无故退出比赛。

    6、每位参赛选手必须在限定时间内完成演讲,不得超时。

五、奖项设置

    一等奖:奖金+证书+奖杯+奖品

    二等奖:奖金+证书+奖品

    三等奖:奖金+证书+奖品

   优秀奖:证书+奖品

长江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长江大学国际学生会(ISU)

2019年3月11日

Copyright © 2007-2013 长江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版权所有 长大网络信息中心信息部
技术支持对外交流科:0716-8060236 外籍专家科:0716-8060039 留学生管理科:0716-8060267
EMAIL:fao@yangtzeu.edu.cn
地址:湖北·荆州 长江大学东校区外国专家楼一楼 邮政编码:434023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