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派我校学生2019年秋季赴马来西亚沙巴大学进行交换学习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04-10 点击数:

根据我校与马来西亚沙巴大学学术交流协议,我校将选派学生于2019年秋季赴马来西亚沙巴大学参加交换项目,具体通知如下。

一、学校简介

马来西亚沙巴大学成立于1994年,占地面积 999 英亩,整座校园依山傍海,环境优美,软硬件设施一流,享 有“世界上最美丽大学”的美誉,也是马来西亚最著名的公立大学之一。大学共设有 13 个学院、3 个研究所,7 个研究中心,5 个下属单位共开设了涉及 63 个学科 1800 种课程,其中包括本科、硕士和博士的学位课程。校园内建有对学生开放的海洋馆和全马来西亚最美丽的大学图书馆,此外,沙巴大学还拥有全马来西亚独一无二的诺贝尔收藏中心、领袖收藏中心、大学科技馆、大学博物馆、和大学野外拓展生存中心。学校还拥有自己的专属科学研究水域和“沙巴银河号科考船”,其教学和科研实力在马来西亚高校中名列前茅。马来西亚沙巴大学自2003 年对华招生以来已培养了 20 多批优秀的中国毕业生,其学历得到世界各国认证。学生毕业回国后可到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进行学历认证,可报考公务员并享受“海归”待遇。

二、项目介绍

交换生项目:交换生是指选派到马来西亚沙巴大学留学一学期的大学在读本科生,在交换期间,学生按要求学习相同和相近专业课程,根据《长江大学本科生赴国(境)内外交流学习课程认定及成绩转换管理办法》转换学分,达到毕业要求获我校颁发的学位毕业证书。

三、交换学生条件

   1、政治思想表现好,品德优良,遵纪守法,无违规违纪记录;

   2、具备在国外学习和生活的经济能力和适应能力;

   3、具备较高的英语语言水平(留学专业请参考附件);

   4、身体健康,能圆满完成出国访问与学习任务(乙肝患者、乙肝携带者或患有其他传染性疾病的学生均不能申请);

   5、满足具体项目要求的条件。

、赴外学习费用

   1、学费:马来西亚沙巴大学为交流生提供4门免费课程,包括2门专业课和2门英语课;超过4门以外的选课,需每门选课多交 500 马币;

   2、学生申请时需缴纳4120元人民币(包括申请费1780元、学生单次入境签证办理费1280元、贴签费500元、接机,协助学生办理住宿,注册手续费560元);

   3、学生到校注册时需缴纳住宿费(十四周)、转换长期签证费、体检费和保险费等共8350马币(约13882人民币);

   4、学生自行承担往返国际机票费、护照签证费和生活游历费等。

★备注:总费用可能会有上下波动,最终费用以对方院校收取为准。

五、留学对象2017级、2018级在校在册全日制本科学生。

六、留学时间:2019年9月-2020年2月(根据沙巴大学的具体安排)。

、报名材料

   1.长江大学校际交流项目报名申请表.doc(一式两份)

   2.长江大学交流项目学生派遣备案表.doc(一式两份)

   3.长江大学学生出国(境)留学承诺书.doc(一式两份)

   4.英语证书复印件

   5.护照复印件(办理护照需要15-20个工作日,请第一时间办理)

、报名截止时间:2019年5月8日(星期三)。

      申请材料提交截止日期:2019年5月16日(星期四)。

、咨询与报名

      联系人:宋老师   王老师

      电话:0716-8060236

      E-mail: dwjlk@yangtzeu.edu.cn

      地址:国际交流合作处对外交流科(长江大学东校区外籍专家楼一楼)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19年4月10日


Copyright © 2007-2013 长江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版权所有 长大网络信息中心信息部
技术支持对外交流科:0716-8060236 外籍专家科:0716-8060039 留学生管理科:0716-8060267
EMAIL:fao@yangtzeu.edu.cn
地址:湖北·荆州 长江大学东校区外国专家楼一楼 邮政编码:434023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