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学2019年免试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简章

作者: 时间:2019-04-17 点击数:

长江大学是湖北省属高校中规模最大、学科门类较全的综合性大学,为湖北省重点建设的骨干高校,是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入选高校,湖北省“国内一流大学建设高校”,也是湖北省人民政府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共建和湖北省人民政府与国家农业部共建的高校,还是教育部在湖北省指定的15所能够招收台湾学生的高校之一。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依据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的通知》(教港澳台厅函〔2019〕6号)精神,为做好我校2019年免试招收台湾地区高中毕业生工作,特制定本简章:

一、申请条件

   1.具有在台湾居民居住证或《台湾居民往来大陆通行证》及在台湾居住的有效身份证明。

   2.参加当年学测且在语文、数学、英文考试科目中任意一科成绩达到均标以上的台湾高中毕业生。

二、报名方式和时间

   1.提交材料:

    1)《长江大学2019年台湾地区免试生入学申请表》(见附件1);

    2) 台湾居民居住证或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和在台湾居住的有效身份证明;

    3)完整的学测成绩通知单(含报名序号);

    4)高中各学年学习成绩单(须加盖学校公章)。

   2.报名截止前,考生须将以上材料的清晰电子扫描件逐一按照申请材料文字命名,并以附件形式发送至电子邮箱:fao@yangtzeu.edu.cn,邮件主题设置为“学测报名序号+申请人中文姓名+台湾免试生报名”;

   3.报名时间为自本简章网上公布之日起至2019年4 月29 日。

三、录取办法

   1.学校将组织专家对考生报名材料进行审核,依据申请人学测成绩、报考志愿和其他申请材料择优录取。

   2.学校将拟录取的台湾免试生名单报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考试中心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高等学校联合招收华侨港澳台学生办公室(简称联招办)审核通过后,由联招办统一办理学生录取手续。

   3.学校向核准录取的考生寄发录取通知书,同时通过电子邮件通知考生,请考生及时查看所留邮箱。

四、招生专业

    长江大学2019年台湾高中毕业生招生专业目录(见附件2)

五、入学及收费标准

   1.新生持《录取通知书》来校报到,报到时间以《录取通知书》上规定的时间为准。因故不能按时报到者,应提前向学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请假。未经请假,在规定时间内未报到者,学校取消其入学资格。

   2.台湾学生的学费、住宿费与大陆学生相同,住宿费根据住宿条件收取,与大陆学生同住。

六、其他

   1.学生在校期间,按教育部及学校有关规定管理。

   2.学校对考生身体健康状况的要求将按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制定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有关标准执。

   3.新生进校后均安排体检复查,复查不合格者将根据《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及学校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4.其他未尽事宜参照教育部、联招办相关规定及长江大学2019年本科招生章程执行。

七、联系方式

     长江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网址:http://hzjl.yangtzeu.edu.cn

     长江大学台湾免试生报名邮箱:fao@yangtzeu.edu.cn

     通讯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长江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邮政编码:434023

     联系电话:0716-8060267 王老师 朱老师

八、本简章由长江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负责解释。

长江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2019年4月17日

Copyright © 2007-2013 长江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版权所有 长大网络信息中心信息部
技术支持对外交流科:0716-8060236 外籍专家科:0716-8060039 留学生管理科:0716-8060267
EMAIL:fao@yangtzeu.edu.cn
地址:湖北·荆州 长江大学东校区外国专家楼一楼 邮政编码:434023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