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派我校教师申报2020年省属高校青年教师出国留学项目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04-26 点击数: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高校青年教师项目选派工作的通知》,2020年省属高校青年教师出国留学项目申报工作现已开始,请通过人事处选拔的教师积极申报。具体如下。

一、选派计划

1、面向省属公办本科高校和高职高专院校公开选拔,留学人员在外期限一般为6个月,经所在高校同意,留学期限最长可为12个月。

2、围绕“双一流”建设需要,选派高校重点学科、品牌专业、重点实验室、协同创新中心、工程中心、教学示范中心、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的骨干教师。

3、选派经费由高校自筹解决,省教育厅对本科高校(不含武汉市属高校)被录取人员给予每人2万元人民币的资助。

二、申请条件

1、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思想品德,身心健康,无违法违纪记录。

2、具有良好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在教学、科研和工作中表现突出,具有学成回国为祖国服务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3、申请时年龄不超过45岁(1974年5月20日以后出生),本科毕业后应有5年以上工作经历,硕士毕业后应有2年以上工作经历。对博士毕业申请人无工作年限的要求。

4、外语水平应达到出国研修项目外语条件(详见附件1)。申请时外语水平未达标者,录取后须参加湖北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外语培训或考试,获得相关培训结业证书或考试成绩合格后方可派出。

5.暂不受理以下人员申请:

(1)已申报2019年地方(与国家留学基金委)合作项目的人员;

(2)已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或省教育厅资助,且留学资格尚在有效期内的人员;

(3)曾获得国家留学基金留学资格,经批准放弃资格,且时间在2年以内人员;或未经批准擅自放弃,时间在5年以内的人员;

(4)曾享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学成回国后工作尚不满5年的人员;

(5)正在境外工作或学习的人员。

三、选拔办法

1、申请人须按照《关于项目申报材料的说明》(详见附件1)的要求提交申请材料。

2、2019年5月15日前申请人将材料提交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对外交流科,我处申请学校发文连同申请材料5月20日之前提交省教育厅,省教育厅逾期将不予受理,凡不符合要求的申请材料将直接退回。

3、省教育厅将组织专家对申请材料进行评审并确定录取人员名单。录取结果将于2019年7月底公布。

四、注意事项

1、本项目被录取人员留学资格有效期至2020年12月31日,凡未按期派出者,其留学资格将自动取消。

2、推荐意见应由申请人所在院系针对每位申请人填写并签字盖章。申请人提交纸质材料时将推荐意见word文本发送至指定邮箱。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老师

地址:长江大学东校区外籍专家楼3单元1楼102室

联系电话:0716-8060236

电子信箱:dwjlk@yangtzeu.edu.cn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19年4月26日

Copyright © 2007-2013 长江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版权所有 长大网络信息中心信息部
技术支持对外交流科:0716-8060236 外籍专家科:0716-8060039 留学生管理科:0716-8060267
EMAIL:fao@yangtzeu.edu.cn
地址:湖北·荆州 长江大学东校区外国专家楼一楼 邮政编码:434023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