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21年湖北省高校优秀大学生线上国际夏令营的通知(2021年15号)

作者: 时间:2021-06-18 点击数:

校属各学院:

在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为深入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加快培养国际化高素质创新型人才,拓展学生国际视野,根据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我校将启动“2021年湖北省高校优秀大学生线上国际夏令营”项目,请各学院根据通知安排认真做好组织动员工作,积极推荐符合条件的人员申报。现就该项目申报工作及相关文件通知如下:

一、项目简介

本次夏令营课程包括能源与电池、现代电池与社会发展、纳米材料与能源、生物能源与可持续发展、电子材料、高级陶瓷材料、环境材料技术、人造骨骼与健康、研究方法导论及实践等,分为5个讲座、2个工作坊、1个教育分享以及3个实地参访直播,来自伦敦大学学院、女王玛丽等大学的一线教授将为学员们讲授当今世界热点的纳米技术及可再生能源科技课程,并按英国大学的要求对学生进行基本学术能力的培训和考核;夏令营还会组织线上伦敦知名景点游览观光、知名高校参观;英伦特色文化探索。

通过参加多所世界名校教授小课堂讲座,了解前沿科技发展动态,培养学生对探索科学的兴趣和未来专业选择的认知,同时体会不同名校的教学风格和特色。通过量身定做的科研类项目的学习和参与,在教学和研究人员的帮助下了解英国名校的理工科教学方法和评估标准。通过在线参观多所高校并与在校学生的深入交流,深入了解英国高校的环境,软硬件设施,专业设置以及留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为以后选择心怡的大学和专业获取第一手资料。

6FA84

接受伦敦著名历史,科学和文物博物馆的熏陶,参观人文景观,感受国际化都市的魅力,培养学生国际视野。

9DBFC

本次夏令营的线下活动将在美丽的华中农业大学(Huazhong Agricultural University)举办,学校简称“华农”,位于湖北省武汉市南湖狮子山脚,是教育部直属的一所以生命科学为特色,农、理、工、文、法、经、管协调发展的全国重点大学;国家首批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重点建设高校。夏令营学员们的线上、线下学习,以及日常生活将在华农校园内安全有序地进行。

AAFEE

二、选派对象

夏令营的选派对象原则上为我校大二年级及以上全日制学生(本科生或者研究生),名额为5-25人,应符合以下基本条件:

1.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学兼优,身心健康。

2.学业成绩优异,具备良好的学科基础知识和专业发展潜力。

3.具有良好的外语沟通能力,能熟练使用英语进行课程学习。

三、活动安排

1.海外院校课程模块选择。此次夏令营将以英国伦敦大学为云营地,邀请知名专家学者以线上直播的方式,为项目学生开展学术讲座及互动。

2.游学时间及课程安排。此次夏令营拟于8月23日-29日开展,共计一周7天。课程模块包括研究方法导论及实践、环境材料技术等,分为5个讲座、2个工作坊、1个教育分享及3个实地直播参访等(行程详见附件1)。

3.组织管理。夏令营活动实行统一组织,集中管理。活动期间,项目学生要认真完成学习任务,积极开展科学研究,钻研学科专业难题,达到规定的学业要求。项目结束后,将为合格学生颁发由英国伦敦大学教授签发的结业证书。

四、夏令营费用

此次夏令营费用为每人8700元人民币,直接汇款至湖北省教育对外交流服务中心。上述费用包括学费、伙食费、住宿费、资料费等杂费。不包括学生往返营地所涉及交通费及活动期间的个人消费。

五、报名时间及选拔程序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1年6月25日,请申请人下载填写《长江大学本科生线上国际夏令营申请表》(一式两份,见附件),并准备好在校成绩单、英语证明材料和获奖证书等支撑材料。

2.选拔程序:(1)6月28日,学院将选拔推荐名单提交教务处或研究生院;(2)6月29日,教务处或研究生院组织审核,如果报名人数超过25人,教务处或研究生院将对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进行面试选拔;(3)6月30日,教务处或研究生院将拟派出学生名单汇总提交至国际交流与合作处;(4)学校审批及公示。

六、咨询方式

如有任何问题,请联系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留学预科与项目拓展中心。

联系人:张老师

联系电话:0716-8062645

QQ群:660458742

电子邮箱:international@yangtzeu.edu.cn

地址:东校区15教(南苑)208留学预科与项目拓展中心

教务处

研究生院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21年6月18日

Copyright © 2007-2013 长江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版权所有 长大网络信息中心信息部
技术支持对外交流科:0716-8060236 外籍专家科:0716-8060039 留学生管理科:0716-8060267
EMAIL:fao@yangtzeu.edu.cn
地址:湖北·荆州 长江大学东校区外国专家楼一楼 邮政编码:434023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