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度“世界著名科学家来鄂讲学计划”项目的通知(2022年14号)

作者: 时间:2022-05-02 点击数:

  校属各单位:

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3年世界著名科学家来鄂讲学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及《世界著名科学家来鄂讲学计划实施办法》要求,2023年“世界著名科学家来鄂讲学计划”申报工作已正式启动,请各单位积极组织申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1.请各单位围绕“双一流”建设和教学科研发展需要,瞄准国际学术发展前沿,以国外诺贝尔奖获得者、院士和有国际影响的高水平专家为聘请重点,认真开展项目申报工作。

2.拟申报国外专家学术研究方向要与我校主请人以及院系学科、专业发展一致。专家为外籍华人、华侨且有中文姓名的,只填写中文姓名,其他外籍人员只需写明外文姓名,无需翻译。

3.所报国外专家简历要真实准确,学术背景简洁明了,学术成果为近年发表的论文以及获得专利、发明。专家来访活动安排计划要详实,有实质内容。申报举办“武汉论坛”的学院要提交立项申请报告,说明论坛举办的必要性,内容包括会议议题、主要内容、参会人数、重要参会人员名单以及经费来源等。

4.凡不符合“世界著名科学家来鄂讲学计划”申报条件的项目,不纳入申报范围;已获聘国家或省级人才引进项目计划、曾获本计划资助的项目(专家),原则上不再申报立项。

二、资助标准

项目资金主要用于支持两个层面活动,即世界著名科学家来鄂讲学和武汉论坛。具体资助标准为:

(一)聘请外国诺贝尔奖获得者或诺贝尔奖没有涵盖的其他学科领域世界级重大奖项获得者,每位10万元人民币;

(二)聘请外国科学院院士,每位5万元人民币;

(三)聘请外国某一学科领域顶尖级科学家,每位3万元人民币;

(四)世界著名科学家武汉论坛,每期20万元。

三、报送材料和时间

请各单位参照《世界著名科学家来鄂讲学计划项目管理办法(试行)》(附件1)积极组织申报工作,并于5月17日前将《著名科学家基本信息一览表》(附件2)和PDF格式的《世界著名科学家来鄂讲学计划项目申报表》(附件3)报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外专引智项目科(纸质版、电子版各一份),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汇总、学校审核后上报省教育厅,省教育厅将组织专家对项目进行评审。

四、联系方式

联络人:范老师

联系电话:8060039

地址:东校区南苑15教307

邮箱:wzyz039@163.com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22年5月2日

Copyright © 2007-2013 长江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版权所有 长大网络信息中心信息部
技术支持对外交流科:0716-8060236 外籍专家科:0716-8060039 留学生管理科:0716-8060267
EMAIL:fao@yangtzeu.edu.cn
地址:湖北·荆州 长江大学东校区外国专家楼一楼 邮政编码:434023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