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遴选优秀学生参加2022“知行中国—长江大学全球青年领袖计划”项目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5-10 点击数:

为加强中外青年对话、交流思想、增进友谊,加深中外青年对中国的了解,培养未来青年领导者,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发起“知行中国—全球青年领袖计划”(Zhi-Xing China: Global Young Leaders Fellowships)。作为“知行中国—全球青年领袖计划”项目学校,按照项目要求,现拟在全校范围内选拔36名优秀中外学生(在校中国学生与来华留学生各18名)共同组队参加。根据“学生申请、学院推荐、学校评审、择优录取”的方式,现将2022年项目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时间与地点

1.项目时间:共10天,其中3天在校内集中专题学习,7天(课外时间,可累积)参加不少于2个城市(含学校所在城市)的走访,具体时间安排视活动地疫情情况与学校疫情防控要求而定。

2.项目地点:湖北省内主要城市。

二、项目主题

围绕“数字中国与可持续发展”,分3个主题,分别为:中国智造新方案,生态文明新画卷,民俗文化新体验。

三、项目内容

1.项目以创新思维与青年责任为核心,聚焦国际理解和跨文化沟通,以“专题讲座+实地走访+创作实践”相结合的方式,通过文字与影像记录的方式,探索可持续生存和发展的道路,向世界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

2.每个主题分3个小组,每个小组按1:1中外学生比例组队,4人为一组,每组配有1名指导教师。参加项目学员需服从指导教师安排,进行集中学习和落实访问日程。集中学习包括中国政治、经济、文化等中国专题,同时走访国内2个城市(含学校所在城市)与主题相关的政府机关、事业单位以及企业。

3.参加项目并完成项目成果的中外方学生均可获得由校团委和国际教育学院联合颁发的证书,优秀项目组将被邀请参加今年暑期举办的集中展示和总结活动。

四、经费保障

项目不收取任何费用,为保障项目顺利进行,组委会将拨付专项经费,用于支付专家酬金、指导教师及中外学生走访期间产生的住宿、交通、差旅、宣传等费用。

五、结项要求

参加项目的成员在2022年7月10日前应提交以下成果:

1. 2000字以上小组报告(中英文各1份);

2. 每人1份个人总结(语言不限,可图文并茂);

3. 调研记录图片集(电子相册)(共同完成);

4. 系列vlog(记录访问单位或访谈)(共同完成);

5. 总结视频/纪录片(5-10分钟)1份及原片1份(共同完成)。

六、学生遴选范围

1.国内学生:全校非毕业年级本科生、研究生;

2.来华留学生:境内在校非毕业年级本科生、研究生。

七、学生遴选要求

1. 品德良好,身心健康,无违法违纪记录;

2. 具有较强的领导力,团队合作精神和调研能力,具备较好的英语表达和写作能力;

3. 对活动主题有浓厚兴趣,愿意与他人分享自己的观点。

4. 参与前期策划的青马班、女子学院学员优先录取;

5. 同等条件下拥有文字策划、视频拍摄、剪辑和制作能力、国际经历者优先。

八、遴选流程

1. 宣传动员。5月12日前广泛宣传活动内容,动员中外优秀学生报名;

2. 个人报名。5月14日22:00前,经学院推荐后的有意愿学生先加入QQ群:161168481,符合条件的再发送报名表至2583821961@qq.com

3. 面试公示。5月18日前,国际教育学院将联合校团委组织面试,面试地点另行通知,入选学生网上公示;

4. 信息填报。公示无异议学生登录网上报名系统填报信息,参加项目说明会。

九、项目咨询

国际教育学院 熊老师0716-8062267,伍老师0716-8061187,校团委,张老师,0716-8060107。

共青团长江大学委员会

长江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2022年5月10日

Copyright © 2007-2013 长江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版权所有 长大网络信息中心信息部
技术支持对外交流科:0716-8060236 外籍专家科:0716-8060039 留学生管理科:0716-8060267
EMAIL:fao@yangtzeu.edu.cn
地址:湖北·荆州 长江大学东校区外国专家楼一楼 邮政编码:434023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