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部署2022年国际学生招生工作

作者: 时间:2022-04-22 点击数:

(通讯员 王俊耀 伍廉松)4月21日上午,我校2022年国际学生招生工作部署会以线上线下形式召开。副校长周思柱,教务处副处长张涛、研究生院副院长毛德波、各学院(部)分管外事领导及外事秘书、国际学生硕博士生导师代表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曾亚军主持。

在观看了国际学生招生宣传片后,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伍廉松回顾了学校近20年来国际教育的发展历程,梳理并总结了学校关于国际学生招收与培养的相关政策、来之不易的成绩、后疫情时代面临的挑战与机遇,重点介绍了2022年国际学生招生的项目与流程,并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周思柱高度肯定了此次会议的重要意义,并对学校国际教育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国际学生规模和质量对于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科发展具有重要支撑作用,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国际学生招生工作。他要求全校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国际教育学院要加强与教务处、研究生院的协同联动,共同做好国际学生招生工作。对于下一阶段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习政策,提高积极性。各学院要深入了解国家和学校关于国际教育的最新政策,主动参与到国际学生的招生工作中来。二是掌握方法,提高招生量。通过拍摄中英双语招生视频、建立专门微信群、每周发布招生动态、调动在校生和校友积极性等方式,提高招生数量。三是加强管理,提高知名度。加强在校留学生的管理,以质量立生存、以创新求发展、以服务创品牌,不断提高学校的国际知名度与美誉度,为招生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曾亚军以“国家有政策、学校有要求、学院有需要”作会议总结。他表态国际教育学院将“全程参与、全力配合”各学院(部)的国际学生招生和培养工作,以“拼抢实”的精神贯彻落实学校领导指示要求,积极推进我校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国际化力量。

Copyright © 2007-2013 长江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版权所有 长大网络信息中心信息部
技术支持对外交流科:0716-8060236 外籍专家科:0716-8060039 留学生管理科:0716-8060267
EMAIL:fao@yangtzeu.edu.cn
地址:湖北·荆州 长江大学东校区外国专家楼一楼 邮政编码:434023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