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之二:“国际学生怎样学好汉语”

作者: 时间:2023-03-10 点击数:

(通讯员 王俊耀 王莹)39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在15502教室举办了第二场国际学生新生入学教育,本次入学教育主题是“国际学生怎样学好汉语”。国际学生预科教育中心主任王俊耀和来自10多个国家近40名国际学生新生参加了入学教育,活动由预科教育中心副主任王莹主持。

0

首先,王俊耀从专业学习、毕业深造和未来就业三个角度阐述了国际学生学好汉语的意义。其次,7名国际学生“汉语之星”团队代表以自身汉语学习经历为例,分享了各自学好汉语的方法。最后,新生们纷纷就自身汉语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和存在的困惑与“汉语之星”团队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来自哥伦比亚的硕士研究生吉咏华(Diana)表示:因为刚来到中国,语言和文化的巨大差异给自己的生活和学习带来了很大挑战,听了“汉语之星”团队分享的汉语学习心得,进一步坚定了自己努力学习汉语的决心和增强了学好汉语的信心。

1

2

本次活动是国际学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的一部分,旨在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在我校的学习和生活,促进国际学生之间的互动和交流,进一步提高我校国际学生教育的质量。

Copyright © 2007-2013 长江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版权所有 长大网络信息中心信息部
技术支持对外交流科:0716-8060236 外籍专家科:0716-8060039 留学生管理科:0716-8060267
EMAIL:fao@yangtzeu.edu.cn
地址:湖北·荆州 长江大学东校区外国专家楼一楼 邮政编码:434023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