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学在长大·读懂荆楚”长江大学来华留学生国情教育系列活动之七:中外师生体验中秋文化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9-25 点击数:

(通讯员 王俊耀)为了让来华留学生感受中国传统文化魅力, 9月23日,国际教育学院联合雷家垱社区组织开展了“学在长大·读懂荆楚”来华留学生国情教育之体验中秋文化活动。来自中国、加拿大、巴基斯坦、孟加拉、刚果布、刚果金、哥伦比亚和厄瓜多尔等近20个国家的50多名中外师生和社区居民参加了活动。


图一


活动伊始,来自刚果布的留学生苏木同学用流利的中英文向中外师生和社区居民介绍了中秋佳节的文化内涵。他详细说明了中秋节的起源与传说,以及节日传统的习俗与活动。此外,他还解释了中秋节的文化内涵与象征,特别向大家阐述了节日“团圆和感恩”文化元素。接下来,进行了中秋佳节文化问答活动。这一环节为大家提供了一个互动学习的机会,通过答题来检验对中秋文化的了解。通过这样的方式,活动参与人员更深入地了解了中国传统节日的背景知识和文化内涵。


图二


随后,活动进入了“月饼DIY”环节,此环节邀请了蜜糖公主健康烘焙馆的专业糕点师指导大家亲手制作自己的专属月饼。中外师生和社区居民亲身体验了制作传统月饼的过程,“沉浸式”感受了中秋节的传统饮食文化。通过亲手制作月饼,大家更好地融入到中秋节的欢快氛围当中,进一步增进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理解和认同。

 

图三


在活动结束时,来自不同国家的学生代表纷纷介绍了自己国家团聚的节日以及相关的节日风俗,分享了自己对学校及家人的感恩之情,留学生代表为大家带了中文歌曲和舞蹈庆祝中秋佳节。来自巴基斯坦的伊克拉同学激动的表示,“我非常高兴能参加此次活动,不仅更深入地了解了中秋节文化,还制作了自己的专属月饼,这个中秋节将令我终生难忘。” 

 

Copyright © 2007-2013 长江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版权所有 长大网络信息中心信息部
技术支持对外交流科:0716-8060236 外籍专家科:0716-8060039 留学生管理科:0716-8060267
EMAIL:fao@yangtzeu.edu.cn
地址:湖北·荆州 长江大学东校区外国专家楼一楼 邮政编码:434023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