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香农理工大学代表团来校访问交流

作者: 时间:2023-10-19 点击数:

(通讯员 魏民生 郑新蓉)10月18日,爱尔兰香农理工大学工程与建筑环境学院院长Dr. Maria Kyne、工程与信息学院院长Dr. Sean Lyons、亚洲区主管Jack Meng一行到访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城建学院领导和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凡启兵对爱尔兰香农理工大学代表团来校交流访问表示热烈欢迎,并衷心感谢香农理工大学在长江大学合并组建20周年之际送来了视频祝福。他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并希望双方能在人才联合培养、优质资源引进、师生交流互访、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推进合作共赢。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城建学院党委书记谌姿用一句谚语表达了对贵宾来访的崇高敬意,向爱尔兰香农理工大学代表团代表介绍了城建学院的专业发展、师资力量、人才培养特色以及学院在土木建筑行业取得的科研成就。谌姿希望以这次访问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香农理工大学的沟通与交流,双方深化互利合作,共同推动国际化人才培养,让更多的学生走出国门,迈向国际舞台。

Maria Kyne和Sean Lyons分别介绍了香农理工大学及其相关学院的发展情况,他们表示香农理工大学正处于蓬勃发展阶段,期待能与长江大学继续保持合作,联合培养出更多专业领域的复合型人才。

双方围绕外方优秀教师来校授课、交换生项目实施、学生出国比例提高、校际交流访问等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了一致意见。

会议结束后,Maria Kyne和Sean Lyons以“Engineering and Construction in Ireland”为题在15教国际学术报告厅开展了学术讲座。他们重点介绍了行业发展动态及趋势,现场学生反响热烈。

爱尔兰香农理工大学代表表示,此次来校访问促成了诸多交流成果,未来他们将竭尽所能,推进双方实质性合作走深走实。

据悉,爱尔兰香农理工大学成立于2021年,是爱尔兰第三所理工大学。爱尔兰香农理工大学提供数百种从学士到博士的课程,现有超过15000名来自110多个不同国家区域的学生。学校与各产业合作联系紧密,毕业生有机会进入世界500强企业实习或就业。

Copyright © 2007-2013 长江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版权所有 长大网络信息中心信息部
技术支持对外交流科:0716-8060236 外籍专家科:0716-8060039 留学生管理科:0716-8060267
EMAIL:fao@yangtzeu.edu.cn
地址:湖北·荆州 长江大学东校区外国专家楼一楼 邮政编码:434023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