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4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实施启动会

作者: 时间:2024-01-19 点击数:

1月16日下午,2024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实施启动会在西校区农科大楼3071以线上和线下的方式开展。本次启动会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韩慧宁主持,农学院、园林园艺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地球科学学院、石油工程学院等9个学院的相关负责人及师生参加了会议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对外交流科刘羲萌老师从项目简介、项目实施、申报政策、人员管理个方面2024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做了介绍特别对项目的申报条件、申请材料、申报流程、项目管理做了讲解。

韩慧宁表示国家公派出国留学是人才培养的重要途径人才强国战略的重大举措学校积极拓展渠道汇聚优势资源为师生搭建高水平国际化人才培养平台,连续申报获批创新项目,且首年执行情况较好,创新项目将继续推进学校与国外高水平大学长期、稳定、可持续的科研合作和高层次人才培养。 

会上,地球科学学院副院长吴楠指出了目前出国留学的瓶颈,强调国际交流的重要性,倡导大家认真准备;农学院副院长张运波认为,要深化学科建设的国际化思维和拓展国际化人才培养路径,号召大家珍惜机遇、积极申报创新项目。

2023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资助出国留学的农学院徐乐老师和地球物理与石油资源学院吴玉燕博士,做了项目申报经验、留学规划建议和出国留学准备的分享。

最后,参会人员现场交流,气氛热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针对师生们关心的外语要求、申请材料、申请流程等问题做了详细解答。

本次项目实施启动会旨在加大学科国际化人才培养力度,增进师生对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的了解帮助意向师生明确方向据悉,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将于近期组织实施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


(撰稿人:刘羲萌  审核人:韩慧宁)

 

 

Copyright © 2007-2013 长江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版权所有 长大网络信息中心信息部
技术支持对外交流科:0716-8060236 外籍专家科:0716-8060039 留学生管理科:0716-8060267
EMAIL:fao@yangtzeu.edu.cn
地址:湖北·荆州 长江大学东校区外国专家楼一楼 邮政编码:434023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