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派我校本科生赴美国杨斯敦州立大学短期学习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01-16 点击数:

 

 

经与合作院校协商,我校将选派本科生于2019年7月参加“美国杨斯敦州立大学短期学习项目”(2019-4号),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介绍

本项目面向我校2016、2017、2018级本科生征集志愿(已为石油工程学院、地球科学学院、地球物理与石油资源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农学院学生定制专门项目,以上4学院学生不参与本项目)。

   1.学习地点:美国杨斯敦州立大学

   2.学习时间:2019年7月12日-8月9日(4周)。

   3.学习内容:在杨斯敦州立大学学习英语、美国文化相关课程及参加部分自然科学讲座和参观活动共3周,文化体验1周(华盛顿、费城、纽约等),行程及活动安排详见附件一。

   4.项目费用:总费用约为3.5万元人民币/人(具体视国际机票价格而定),其中,往返国际机票(武汉天河机场-宾夕法尼亚州匹兹堡机场)约9000元,课程费2400美金(约16000元),文化参观交通和住宿585美金(约4000元)、文化参观门票、餐饮费用300美金(约2000元),境外保险、护照、签证、国内交通费4000元。

   5.派出人数:30人

二、报名条件

   1.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行端正,身心健康;

   2.艺术专业和体育专业本科生英语四级350分及以上,其他专业本科生英语四级425分及以上;

   3.必修课平均绩点为2.0及以上;

   4.有以下情形之一的学生即失去报名资格:

    (一)已获得各类出国(境)奖学金资助的;

    (二)未经学校批准出国(境)交流学习的;

    (三)在校期间受过处分尚未解除的;

    (四)有学术不端行为经查证属实的;

    (五)具有外国国籍或持有国外长期居留证件的。

   5.办理赴美签证时,学生需提供父母收入证明、家庭银行存款证明、银行流水或其他资金或财产证明材料,以提高签证通过率。

三、选拔程序及录取公示

   1.有意参加项目的学生下载并填写《长江大学本科生海外短期学习项目申请表》后,报经所在学院审核同意。

   2.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综合考虑自愿报名学生英语四级考试成绩、必修课平均绩点,兼顾各学科派出学生数量均衡后确定初录名单。必要时,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组织面试,确定初录人选。

   3.初录名单经公示无异议后,入选学生签订“长江大学本科生出国(境)短期学习承诺书”。

   4.本项目人数由我校与国外友好学校签订协议确认,不得改变。请学生慎重考虑后报名,入选后,不得退出,否则影响个人信用记录及各项评优资格。

四、经费资助

入选此项目的学生将获得学校资助,资助标准为每生1万元,项目所需剩余费用约2.5万元由学生承担。此专项助学金只能用于支付本项目费用,不得他用。

五、有关时间节点

   1.报名学生于2019年3月22日前将“长江大学本科生海外短期学习项目申请表”交至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对外交流科。

   2. 2019年4月5日前,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确定初录学生名单并进行公示。

   3. 2019年4月19日前,入选学生将因私护照及办理签证所需材料交至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护照需要在户籍所在地办理,且办理周期较长,请第一时间办理)。

   4. 2019年4月26日前,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辅导学生汇出项目费用、审核备妥签证所需相关材料。

   5.学生归国一月内,将项目总结和海外学习汇报材料交至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对外交流科。


联系人: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王老师 8060236 13545810205

                            张老师 8060236 15927856319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19年1月16日

Copyright © 2007-2013 长江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版权所有 长大网络信息中心信息部
技术支持对外交流科:0716-8060236 外籍专家科:0716-8060039 留学生管理科:0716-8060267
EMAIL:fao@yangtzeu.edu.cn
地址:湖北·荆州 长江大学东校区外国专家楼一楼 邮政编码:434023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