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中文传播教师证书考试报名通知(长江大学考点 2022年10月批次)

作者: 时间:2022-09-22 点击数:

国际中文传播教师证书考试(CTCC)是中国外文局教育培训中心跨语言教学能力测评项目管理中心主办的职业提升性质的标准化考试。考试根据汉语、英语、跨语言教学等学科特点和教学实际需要,对应试者的语言表达与运用能力、文化阐释与传播能力、第二语言教学设计与组织能力、跨文化交际与适应能力、媒介素养与策划能力等五方面能力进行考察,评价应试者是否具备国际中文教学传播能力、能否胜任中华语言文化的跨语言传播工作。欢迎有志于从事中华文化国际传播的人士、有志于从事国际汉语教学的人士、热爱中华语言文化的人士报名参加考试。根据考试工作安排,现将国际中文传播教师证书考试(2022年10月批次)报名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及科目

20221030

10:00—11:40 科目一:基础知识

14:00—15:40 科目二:应用能力

16:00—17:00 语言能力测试(普通话、英语)

二、考试形式

考试采取网络考试的形式。考试当天考生须在中国国内且具备符合要求的网络、设备及环境。不符合条件导致无法参加考试或考试无法顺利进行的,后果由考生个人承担。

三、考试报名

(一)报名条件

1.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含在读学生);

2.普通话标准,同时具有外语基础(英语或其他语种)。普通话、外语水平要求详见考试官网发布的考试说明。普通话、外语水平不合要求者,需要参加对应科目的语言能力测试。

(二)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22101624:00

(三)报名方式

生请于报名规定时间内,登录考试官方网站http://www.crosslingual.cn完成注册、报名、缴费。

(四)报名注意事项

1.考试报名前,请提前准备好证件照、普通话等级证书、外语水平证书,在线提交报名材料。

2.填写报名信息时,请选择所在考点,根据考点要求选择在线缴费或考点缴费。

3.报名、缴费截止日期为101624:00,逾期未缴费者,视为自愿放弃报考;考试费一经缴纳,将不予退还。

四、准考证查询

考生完成报名后,考试办公室将进行报名信息审核。请考生于考试前一周在考试官网会员中心——我的报名中查看准考证并及时下载打印。具体查询时间请及时关注考试官网公告。

五、考前测试

为保证网络考试顺利进行,所有报名考生务必参加考前测试,测试时间拟定于102419:00。若时间有变另行通知,测试地址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官网公告。

六、考试成绩及证书

(一)成绩合格标准

科目一基础知识满分100分,60分及格;

科目二应用能力满分100分,60分及格;

语言能力测试中,普通话测试满分100分,85分及格,英语测试满分100分,60分及格。

成绩实行1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办法,考生须在连续的1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方可获得证书。单科成绩不合格者,可于1个考试年度内申请该科目的补考。

(二)成绩发布

考生可于202212月中旬登录考试官网查询考试成绩。

(三)证书领取

科目一、科目二均达到60分,普通话、外语测试合格或者具有普通话、外语语言类证书的考生,可获得国际中文传播教师证书。证书长期有效。

七、培训

考生在选择考点时,请选择长江大学考点,报名费含电子资料费及20课时考前串讲。

请考生随时关注国际中文传播教师考试官网http://www.crosslingual.cn”,及时查看关于本次考试的各项通知。考生须知、考试说明等信息请于考试官网查询。

 

长江大学考点办公室

地址:东校区南苑15308     电话:0716-8062840

联系人:丰老师  电话:13886592821

 

国际中文传播教师证书考试办公室

长江大学考点

2022922


图片

 

 

Copyright © 2007-2013 长江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版权所有 长大网络信息中心信息部
技术支持对外交流科:0716-8060236 外籍专家科:0716-8060039 留学生管理科:0716-8060267
EMAIL:fao@yangtzeu.edu.cn
地址:湖北·荆州 长江大学东校区外国专家楼一楼 邮政编码:434023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