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日本山口大学2023年春季交换生项目的通知(2022年20号)

作者: 时间:2022-09-30 点击数:

校属各单位:

根据我校与日本山口大学的学生交换协议,我校将选派学生参加2023年春季山口大学交换生项目。请各单位根据通知要求认真做好组织动员工作,积极推荐符合条件的人员申报。现就该项目申报工作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学校简介

山口大学是日本一所知名国立综合性大学,位于日本山口县山口市,前身是1815年建立的山口讲堂,设有9个学院和8个研究生院,共三个校区,分别是吉田校区、常磐校区、小串校区,现有在校生1万余人,国际生400余人。2021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居世界第701-750位,日本第29位,其兽医学软科学科世界排名第201-300名。

二、项目时间

20234月—8

三、申请条件

1.长江大学全日制在籍本科生或研究生。

2.政治思想表现好,品德优良,遵纪守法,无违规违纪记录。

3.具备在国外学习和生活的经济能力和适应能力。

4.身心健康,能够圆满完成交换期间的学习任务,按时回国。

5.满足具体项目要求的其他条件,语言要求见附件1

6.符合疫情防控要求,具体参见http://www.isc.yamaguchi-u.ac.jp/inbound/vaccinationsrequired.pdf。

四、专业与课程

除全球和科学学院接受跨专业学生,交换生就读的学院或研究生院必须与其所在大学的专业相一致,相关课程信息参见附件2

五、申请材料

1.个人简历

2.学习计划

3.语言能力证明

4.学生协议

5.表格 F(山口大学提供官方文件)

6.成绩单

7.大学校长或学院院长的推荐信

8.护照照片页复印件(办理护照需要15-20个工作日,请第一时间办理)

9.证件照(3张)(3.0cmx 4.0cm高)

10.资格证书 (COE) 所需文件:交换生或出资人须提交银行证明,以证明学生有能力支付生活费用约JPY 70,000 /月。详情如下:http://www.isc.yamaguchi-u.ac.jp/inbound/Required_documents_for_COE.pdf。

六、申请流程

1.申请人填写《长江大学本科生赴国(境)外短期交流项目申请表》(附件3)或《长江大学研究生赴国(境)外短期交流项目申请表》(附件4)、《长江大学学生出国(境)长短期学习承诺书》(附件5),均一式两份,由学院选拔推荐,提交教务处或研究生院审核,并同申请材料1-10的电子档和纸质档于1020前提交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 申请时间:2022930-20221020日。

相关费用

根据两校协议,山口大学免除我校交换生在该校的学费。生活费、住宿费、保险费、资料费以及国际旅费等需个人自理。

1.住宿费

吉田校区留学生宿舍,住宿费JPY19,000/月,水电费和网络水电费 JPY10,000/月,入学时一次性清洁费JPY19,000

常磐校区留学生宿舍,有单人间(JPY11,200/月)、双人间(JPY17,900)和家庭间(JPY26,800/月),入学时一次性清洁费分别为JPY18,000JPY27,000JPY37,000

详见:http://www.isc.yamaguchi-u.ac.jp/inbound/dormitoryinformation.pdf。

2.保险费

1)所有国际学生须注册国民健康保险计划, JPY20,000 /年。

2)所有国际学生须购买“从事教育和研究的学生人身意外保险”(JPY1,000/年)和“学生灾害和事故保险之外的学生个人责任保险”(JPY340/年)

3.签证费

650/人。

八、项目咨询

联系人:刘老师

电 话:0716-8060236

邮  箱:yzfao@yangtzeu.edu.cn

地 址: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对外交流科(东校区15教206)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22930

Copyright © 2007-2013 长江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版权所有 长大网络信息中心信息部
技术支持对外交流科:0716-8060236 外籍专家科:0716-8060039 留学生管理科:0716-8060267
EMAIL:fao@yangtzeu.edu.cn
地址:湖北·荆州 长江大学东校区外国专家楼一楼 邮政编码:434023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