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派我校学生参加韩国首尔大学2023年秋季交换生项目的通知(2023年6号)

作者: 时间:2023-02-18 点击数:

根据我校与韩国首尔大学的学生交换协议,我校将选派学生参加首尔大学2023年秋季交换生项目。具体通知如下:

一、学校简介

韩国首尔大学(Seoul National University)是韩国最早的国立综合大学,其前身是日本于1924 年创立的京城帝国大学,是日本九所帝国大学的第六所,于1946 年由大韩民国政府改名为首尔大学。该校是韩国最早建立的十所国立旗帜大学之一。学校有教职工5800余人,学生30000余人,建有冠岳、莲建、水原等5个校区,设有15个学院、12个研究生院、3个专科研究所、93个研究中心。韩国首尔大学在 2022 年泰晤士报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第 54 位,2022QS 世界大学排名第 36 位。QS世界大学专业排名前50位的有社会科学、工科科学、社会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法律法学、经济学、材料学、机械工程学、建筑学等。

二、项目时间

秋季学期2023年9月1日至12月14日

三、选派规模

共10人,每个专业不超过2人。

四、申请条件

1.我校全日制在籍本科生(GPA 2.5/4.0 (2.7/4.3)、83/100或以上)和研究生(GPA 3.0/4.0 (3.3/4.3) 、89/100或以上),研究生须完成至少一个学期的课程。

2.政治思想表现好,品德优良,遵纪守法,无违规违纪记录。

3.具备在国外学习和生活的经济能力和适应能力。

4.身心健康,能够圆满完成交换期间的学习任务,按时回国。

5.英语或韩语熟练,无需提供语言能力证书。建议英语TOEFL达IBT 88或以上、IELTS达6.0或以上、TEPS达560或以上;韩语TOPIK达5级或以上。韩国历史/心理/统计/药学系要求申请人提供韩语证明语言能力。

五、申请专业及课程信息

交换生须选择一个学院或院系进行学习,也可选择专业以外的课程,但部分课程会有限制,交换生课程信息、学院限制和选课限制等https://sugang.snu.ac.kr/。课程将可能更新,后续以首尔大学官网发布的信息为准。

交换生项目具体信息见http://oia.snu.ac.kr/page/exchange_program.php

六、申请材料

1.成绩单(教务处系统打印)

2.在读证明

3.个人陈述

4.学院一位教授的推荐信

5.作品集(适用于音乐、美术申请者)

6.护照照片页(请第一时间办理护照)

7.资产证明

所有文件应以原件或正式副本(加盖公章)提交,所有文件应使用韩语或英语。

七、项目申请流程

1.申请人填写《长江大学本科生赴国(境)外短期交流项目申请表》(附件1)、《长江大学学生出国(境)长短期学习承诺书》(附件2),均一式两份,由学院选拔、推荐,提交教务处或研究生院审核,并同申请材料1-7的电子档和纸质档于3月7日前提交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交流项目申请人在线提交申请表,完成申请需要提交的文件。

八、费用

交换生自理在韩期间的生活费、住宿费、保险费、资料费以及国际旅费等个人费用。根据两校协议,首尔大学免除我校交换生在韩学费,学生需缴纳长江大学学费。

相关咨询,请联系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刘老师

电话:0716-8060236

邮箱:liuxm@yangtzeu.edu.cn

地址: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对外交流科15教206

 

 

长江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23年2月18日

Copyright © 2007-2013 长江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版权所有 长大网络信息中心信息部
技术支持对外交流科:0716-8060236 外籍专家科:0716-8060039 留学生管理科:0716-8060267
EMAIL:fao@yangtzeu.edu.cn
地址:湖北·荆州 长江大学东校区外国专家楼一楼 邮政编码:434023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