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省高校优秀大学生国际夏令营项目的通知(2023年15号)

作者: 时间:2023-04-18 点击数:


校属各单位:

为深入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加快培养国际化高素质创新型人才,拓展学生国际视野,根据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我校现启动“2023年湖北省高校优秀大学生国际夏令营”项目,请各学院(部)根据通知安排认真做好组织动员工作,积极推荐符合条件的人员申报。现就该项目申报工作及相关文件通知如下:


  一、选派对象

  夏令营的选派对象原则上为我校二年级及以上全日制学生,应符合以下基本条件:

  (一)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学兼优,身心健康。

  (二)学业成绩优异,具备良好的学科基础知识和专业发展潜力。

  (三)具有良好的外语沟通能力,能熟练使用英语进行课程学习。


 二、项目安排

  (一)项目模式。此次夏令营项目将以线上+线下的双轨模式开展。其中,英国项目将继续以线上模式开展,新加坡项目在延续往年线上模式的基础上,开启线下深度游学模式。

  (二)项目时间。此次夏令营拟于暑假初期开展(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各项目均为一周7天(新加坡线下项目含武汉往返新加坡共7天)。

  (三)项目内容。新加坡项目(线上/线下)以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为营地,邀请新加坡著名专家、学者为项目学生开展专题学术讲座,及通识教育主题的研修活动,使项目学生进一步了解国外学科前沿和专业动态,培养学生的领导力和创新力。项目还将以线上/线下方式,让项目学生参观新加坡著名学府、人文景点等,让学生体验新加坡当地文化和风土人情,了解当地人文历史和经济社会发展成就。

  英国项目以新工科为主题,以英国伦敦大学、帝国理工学院等为云营地,邀请英国著名专家、学者为项目学生开展线上专题学术讲座,及新工科主题的研修活动,同时还将以线上直播的方式与学生进行互动答疑,使项目学生进一步了解国外学科前沿和专业动态,培养学生的领导力和创新力。项目将以云游的方式,让项目学生感受英国著名学府、人文景点等,使学生体验英国当地文化和风土人情,了解当地人文历史和经济社会发展成就。

  夏令营项目均分为专家讲座、教育分项及文化体验等。同时将采用任务为导向的工作坊形式,培养项目学生的多元文化观念和思维习惯,锻炼独立自主和团结合作精神,提高语言运用和交往沟通能力,从而提升综合素质。项目日程详见附件内容。

  (四)选派规模。新加坡线上夏令营、英国线上夏令营和新加坡线下夏令营各20人。

  (五)项目管理。项目实行统一组织,集中管理。活动期间,项目学生要认真完成学习任务,积极开展科学研究,钻研学科专业难题,达到规定的学业要求。项目结束后,将为新加坡夏令营合格学生(含线上、线下项目)颁发由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教育学院签发的结业证书,为英国夏令营合格学生颁发由英国伦敦大学教授签发的结业证书。


  三、项目费用

  (一)新加坡线上夏令营费用为人均9200元人民币,英国线上夏令营费用为人均8900元人民币。上述费用包括学费、伙食费、住宿费、资料费等杂费。不包括学生往返营地所涉及交通费及活动期间的个人消费。

  (二)新加坡线下夏令营费用为人均19800元人民币,费用包括学费、伙食费、住宿费、签证费、武汉往返新加坡国际机票费、国际保险、资料费等费用。不包括学生往返武汉所涉及交通费及活动期间的个人消费。

  (三)学校及学院资助方式另行通知。


 四、报名程序

  1.即日起至2023年4月21日,请申请人下载填写《长江大学本科生赴国(境)外长短期交流项目申请表》或《长江大学研究生赴国(境)外长短期交流项目申请表》《长江大学学生出国(境)长短期交流学习承诺书》(一式两份,见附件),由学院选拔推荐,提交至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汇总名单提交至教务处和研究生院审核。

  2.教务处和研究生院将审核通过的学生名单反馈给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组织审核通过的学生提交材料,包括护照复印件(尚未办理护照的同学请第一时间办理);在校成绩单;英语证明材料等。


 五、咨询方式

 如有任何问题,请联系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外籍专家与项目管理科。

 联系人:张老师 黄老师

 电 话:0716-8062645

 QQ 群:538214625

 邮 箱:international@yangtzeu.edu.cn

 地 址:东校区15教(南苑)208外籍专家与项目管理科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教务处

研究生院

2023年4月18日


Copyright © 2007-2013 长江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版权所有 长大网络信息中心信息部
技术支持对外交流科:0716-8060236 外籍专家科:0716-8060039 留学生管理科:0716-8060267
EMAIL:fao@yangtzeu.edu.cn
地址:湖北·荆州 长江大学东校区外国专家楼一楼 邮政编码:434023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