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寒假上海赴外文化交流中心研学项目(代转项目第四批)

作者: 时间:2023-11-08 点击数:

校属各单位:

为深入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加快培养国际化高素质创新型人才,进一步拓展我校大学生的国际视野,了解国内外相关领域前沿和学科动态,上海赴外文化交流中心推出各项研学项目,学生可利用寒假时间选择自主感兴趣的主题研学项目,相关信息如下:


一、项目简介

1.名校进名企---新加坡版(行程见附件1

本项目旨在引领在校学生走入中国及新加坡头部企业、新加坡知名高校参观学习,了解全球前沿行业、开拓国际眼界、赋能商业思维,丰富自己的人生阅历、建立对未来择业、择校良好的自信心,是一个普适于任何专业的社会实践类项目。

(1)项目时间:2024年寒假时间段内共12天(拟定2024年1月中下旬开营)。

(2)参与对象:专业不限

(3)英语水平:不限

(4)参访地点:阿里巴巴集团;国际组织代表:新加坡:Facebook(新加坡)、谷歌(新加坡)、Lazada(来赞达)、阿里云新加坡有限公司、新加坡环境与水科技创新中心EWTCOI、Xylem Singapore;学校代表:南洋理工大学或国立大学、新跃社科大学;政府代表:新加坡金融管理局等。

(5)项目证书:上海赴外名校进名企(新加坡)实训证书,阿里巴巴培训结业证书,新加坡项目执行方参与证书,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全球创新网络项目智能产业促进中心实践证书

另:10-20%表现优秀学生可获得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全球创新网络项目智能产业促进中心推荐信

(6)项目收获:提升对文化差异的适应能力;改变学生的思维方式和习惯;提升语言能力;良好的签证记录;项目证书;开阔国际视野、丰富自己的人生阅历、建立对未来择业、择校良好的自信心。

(7)项目费用:项目费17800元

 费用包含:境内:项目内住宿(双人标间含早)、杭州至上海交通、行前辅导、意外保险、项目安排、嘉宾讲座、企业参访、场地等费用。境外:项目内住宿费(双人标间含早)、门票、境外阶段交通费(课程及参访期间统一接送)、签证预约及指导、行前辅导、意外保险、项目安排、嘉宾讲座、企业参访、场地等费用。费用不含:境内阶段交通费、中新往返机票(可委托项目方统一购买;或在咨询项目方意见前提下,也可自行购买)、中餐晚餐(每餐约5-10新币:中餐在上课的学校学生餐厅或参访的企业/机构附近就餐;晚餐可自行选择当地美食)、境外自由活动阶段交通费、签证费及境内、外项目期间因个人需求产生的费用等。

(8)报名截止时间:即日起11月30日。

(9)项目图文介绍和往期学员感想欢迎点击以下链接查看及咨询:

https://www.maka.im/mk-viewer-7/h5/603938940/YJ1Z083CW603938940?pre_hash=8881dba55b072ca0a2906a74f9ef6770&mode=&detail=


2.名校进名企---国内版(行程见附件1

本项目旨在引领在校学生提前走入国家战略行业的头部企业参观学习、聆听嘉宾讲座、参与模拟面试及团队路演等,了解前沿行业、开拓眼界、赋能商业思维、知晓企业用人标准等,帮助学生树立职业信心、提前规划职业发展,是一个普适于任何专业的社会实践类项目。

(1)项目时间:2024年寒假时间段内共8天(拟定2024年1月中下旬开营)。

(2)参与对象:专业不限

(3)英语水平:不限

(4)相关参访企业:阿里巴巴集团(总部),上海上飞飞机装备制造有限公司,欧盟中国委员会长三角合作中心国际跨境电商部,上海自贸区联合发展有限公司等。

(5)项目证书:上海赴外名校进名企实训证书,阿里巴巴课时培训结业证书

(6)项目收获:项目涵盖国家战略行业企业参访、嘉宾讲座、模拟面试、结业展演等内容,最大程度为大学生在短时间认知前沿行业、头部企业;了解企业用人标准和招聘途径;改变学生的思维方式和习惯;赋能商业思维;锻炼团队协作力;提高综合素质,项目不限专业和年级。

(7)项目费用:5800元/人。费用包含:项目内住宿(双人标间含早)、上海-杭州往返大巴、意外伤害保险、行前辅导、项目安排、国际组织参访、嘉宾讲座、场地、教材等费用。费用不含:交通费、中餐晚餐(中餐在上课或参访企业附近就餐,晚餐可自行选择上海或杭州当地美食)、个人消费。

(8)报名截止时间:即日起11月30日。

(9)项目图文介绍和往期学员感想欢迎点击以下链接查看及咨询:

https://i.eqxiu.com/s/xOaGQUrm?eip=true&share_level=1&from_user=20231030a0f4d112&from_id=1b7db86e-7&share_time=1698650568786&adpop=1


3.国际组织实习生预备营项目(行程见附件1

本项目旨在给在校学生创造多元了解国际组织的机会,尤其通过实地参访不同类型的国际组织,开拓国际视野、增加相关实践经历、提升全球胜任力。

(1)项目时间:2024年寒假时间段内共8天(拟定2024年1月中下旬开营)。

(2)参与对象:专业不限

(3)英语水平:不限

(4)参访相关组织(单位):外交部南南合作促进会上海办事处、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上海全球科技创新中心(UNIDO)、欧盟中国委员长三角合作中心(EUCNC)、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WCCO)等。

(5)项目收获:上海赴外-国际组织实习生预备营结营证书、上海赴外与其中一家国际组织共同颁发的参与证书;国际组织工作人员模拟面试等。

(6)项目费用:5800元/人。费用包含:项目内住宿(双人标间含早)、上海至扬州大巴、意外伤害保险、行前辅导、项目安排、国际组织参访、嘉宾讲座、场地、教材等费用。费用不含: 交通费、中餐晚餐(中餐在上课或参访单位附近就餐,晚餐可自行选择上海或扬州当地美食)、个人消费。

(7)报名截止时间:即日起11月30日。

(8)项目图文介绍和往期学员感想欢迎点击以下链接查看及咨询:

https://q.eqxiu.com/s/5sMqf2HH?eip=true


二、项目宣讲会

1.线下宣讲会时间:11月9日(周四)晚上19:00,东校区15教101国际学术厅

2.线上不定期举办宣讲会,时间地点在微信群提前通知,对项目感兴趣的同学可扫码进项目对应的微信群了解详情。


三、申请条件

1.我校在校全日制本科生及研究生,专业不限,年级不限;

2.热爱祖国,政治立场坚定;身心健康,能顺利完成相关项目任务;

3.家庭具有一定经济基础,能支付项目相关费用;

注:请有意报名参加出国项目但还没有护照的同学尽快去办理相关证件。


四、校内申请备案

申请人请先下载并填写《长江大学本科生校际交流项目申请表》或《长江大学研究生校际交流项目申请表》及《长江大学学生校际交流项目学习承诺书》(一式两份,见附件),由学生所在学院或导师签字、盖章后将材料纸质版交至15教208。


五、项目咨询及报名

第一步:如想了解更多项目内容和详情,可咨询电话13162834881(上海赴外袁老师),微信同号;

第二步:学生下载上海赴外文化交流中心研学项目报名表(附件5),将报名表电子版发送至上海赴外袁老师邮箱,邮箱:yuansiyao@socec.com.cn;

第三步:学生准备申请材料,等待录取通知,办理项目确认手续,缴纳项目费用,签署项目协议。


如有疑问,请联系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外籍专家与项目管理科

联系人:张老师  王老师

QQ群:789634583

联系电话:0716-8062645

电子邮箱:international@yangtzeu.edu.cn


风险提示:本项目为第三方项目,由第三方机构执行,仅供为学生提供其他项目渠道。申请前,请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详细了解项目内容及费用等细节,行前务必与第三方机构签订协议,明确权责关系。参加项目前,请征得家长同意;完成校内审批手续;购买在外期间保险。在外期间,注意安全,遵守当地法律法规。项目执行方无权对某一项目能否获得长江大学本科生或者研究生出国(境)交流学习奖学金或资助作任何承诺。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23年11月8日

Copyright © 2007-2013 长江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版权所有 长大网络信息中心信息部
技术支持对外交流科:0716-8060236 外籍专家科:0716-8060039 留学生管理科:0716-8060267
EMAIL:fao@yangtzeu.edu.cn
地址:湖北·荆州 长江大学东校区外国专家楼一楼 邮政编码:434023

关 闭